【 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裡 】

「當上帝為你關上一扇門時,同時也會為你開啟另一扇窗」,這是大家耳熟能詳、遇到挫折時,常會聽到朋友對我們鼓勵的一句話,

意思是在鼓舞受挫的心,希望大家再接再厲、勇往直前,因為世界沒有放棄你,自己要把握機會,雖在谷底,亦能依靠向上的決心,再創高峰。」

⋯⋯

◆◆◆ 經歷大起大落的人生

只是,這句話的另一個含義,有點依賴老天的感覺,好像我們做任何事,自己的努力沒有用,還要上帝來開關門窗,人生才會有出口一樣。

另外,也好像我們無法自我掌控,日後的好壞要看老天是否賞臉,但是,這樣的人生感覺很沒意思。

我有一位好朋友,他的人生經歷過大起大落,多年前意氣風發、努力不懈的他,曾經開過公司、當過老闆,剛開始業績不錯,還做到股票上市的階段,

雖然忙碌不休,卻有成就感,當時他還不到40歲,算是青年才俊、年輕有為,堪稱許多創業者的表率。

◆◆◆ 開創事業第二春

「少年得志大不幸」,是我對朋友最好的形容詞,因為太早當老闆,很多職場上可能會發生的爾虞我詐,他都還不了解,甚至單純以為人與人之間,

只要以誠相待,對人家好就可以,哪裡會想到「最信任的人原來是危險的人」,最後出賣公司、捲款走人,讓他措手不及的人,就是合夥人。

公司倒閉導致家道中落,一夕間孑然一身、一無所有,上帝就這樣為他關上了那扇門,還好當時媽媽和老婆沒有棄他不顧,雖然不捨,還是讓他到中國發展。

依靠多年工作經驗及受挫被騙,加上努力的決心,以及貴人相助,又替他帶來事業第二春。

◆◆◆ 昂首闊步向前行

直到10年後,他的事業有成,也償還前債,出入境不受管制,他才再度回到家鄉,與妻兒、老媽相會,

他說:「如果當年事業失敗就自怨自艾,一蹶不振,跌下去就沒有勇氣站起來,那麼永遠也沒有辦法『東山再起』,但我內心有個自信與堅持的聲音一直在支持著我,即使過了多年離鄉背井與孤苦伶仃日子,為了目標,我從來沒有放棄。」

他說今天能夠再度抬頭挺胸,昂首闊步向前行,除了感謝家人支持,更慶幸沒有迷失自我。【 文/奇異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