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塗上口紅 自我經營 】
 
最近看到一則口紅廣告,片中的女兒曾經因為母親塗大紅口紅感到丟臉,長大後塗上大紅口紅,勇敢去面對挑戰,才了解母親當時的心情。
 
看完這則廣告,很多女人忍不住會想哭,我也是,但我與片中女兒的經歷不太相同。
 
我清楚地記得以前媽媽在鏡子前認真化妝的模樣,我總在她旁邊嘟嘴碎念:「不要化妝比較好看,為什麼要化妝呢?」
 
她說:「出外工作賺錢,化妝是最基本的禮貌。」我看著她勾勒出唇形、補滿上下唇、抿掉一些紅,接著再補上一些妝。
 
媽媽重視妝容的態度,讓我以為塗口紅是屬於工作技術層面的一道重要步驟。
 
30年前的眷村對面,只有3個當媽媽的女人會塗上大紅口紅,一個是賣檳榔的,一個是開理容院的,我媽媽則是導遊小姐。
 
媽媽的確比較年輕美麗,連學校老師也這麼說,從沒人敢在我面前講起我媽媽塗大紅口紅怎麼樣的,因此我從不覺得那有什麼好丟臉的。
 
我私下認為塗上大紅口紅代表一種專業的個人品牌形象,只要一走出門見人,就得用心經營。
 
近幾年來,我對口紅有了不同以往的全新體驗,在喬妹與千頌依的魅力放送下,我才明白女人的一顰一笑,真的都看在「嘴」裡。
 
不論是要溫潤多情,還是要夢幻迷人,鏡中的自己其實不是給別人看的,更重要的是會左右自己的心情。
 
舊有的品牌思維,恐怕再也不足以畫出新的心情的需要,再也不是要不要大紅,而是要什麼紅的時代。
 
每天要出門前,不妨先重新設定自己,該上點什麼紅,或許要跟來自「星星」的他見面,或許要在大「太陽」底下工作一整天。
 
總而言之,可以讓「浪漫」滿心的口紅,真是功不可沒啊!
 
【 文/蘇佳欣〈生活停看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