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滿老婆嘮叨碎唸 認為小三才是真愛 】

Q:

一年前我發現老公外遇,當時我質問他,他直接坦承說那位女生,才是他的真愛,他其實早就不愛我,並跟我清算他對我的不滿。

⋯⋯

他說他討厭我嘮叨、碎唸、無理取鬧,他說他的人生終於有快樂的感覺,是來自於那一方,我當場傻住,傷心之餘很想要跟他玉石俱焚。

我決定不讓他好過,所以我不跟他離婚,但朋友都說我還是趕緊放他走,不要為他而折磨自己,可是我不甘心。

雖然我脾氣壞、個性差,但是他從沒跟我說他不喜歡我這樣,我們之間的恩恩怨怨很多,但我始終沒想過會被拋下。

原來結婚真的只有一張白紙的約定,如果跟他生個孩子也許就能綁住他一輩子,我絕不離婚,但他現在不愛我,也不理我,這些事情我都不敢跟家人說,我要怎麼做比較好?(Samensa)

A:

看到妳的來信,很能感受到妳的不甘心,這不只是「原來,他對我有那麼多的怨言」,而是挑戰到一直以來妳對自己的沒自信、對他的依賴,以及當他對妳有怨言時,竟是直接找別人抒發,而且從外遇的過程裡,選擇了自己的快樂!

這讓妳質疑到底自己做錯了甚麼、是否只有妳在付出真心,難怪妳這麼不甘心。

也許,妳也看得很清楚的是,妳的婚姻出狀況不只是單方面的問題,外遇事件爆發後,妳看見當他面對衝突時總採取迴避的方式,他沒有能力回頭跟你溝通。

妳氣他,但妳心裡的疑惑沒有減少,所以,現在無論他做甚麼,都讓妳動彈不得,因為如果妳放手,就好像賞自己一個耳光,如果妳不放手,又好像剩下的只有不堪和折磨,這點讓妳很痛苦,難怪妳會想到如果你們有了骨肉,這一切會奇蹟式的轉圜、他會因為有了孩子而跟妳再度修復關係,這是妳想得到最後挽救的方式。

其實,親密關係並非只靠一張白紙就能安穩,當妳發現他不愛妳的時候,妳該把愛收回來,給這個付出卻受傷的自己多一點愛,也給自己一點彈性和空間,將焦點和注意力轉回自己身上。

也許他無法聽見妳吶喊的聲音,他看見的只有妳的不甘心,這把他推得更遠,建議妳尋求心理諮商的協助,將心裡面的混亂和無助做些整理,並尋求更合適的做法!祝福妳~~
【 文/諮商心理師 克萊兒/〈戀愛翹翹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