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什麼關係 】
 
仲敏是家中唯一的女孩,從小就在優秀的兄弟環繞中長大,她的數理不好,語文也沒有優異的表現,但是很喜歡手作。
 
只要是動手做的東西,她都能勝任。「我們家的男生就像男生,女生就像女生啊。」
 
母親常這樣對人說:「兒子是可以闖四方的,女兒就是賢妻良母。」
 
話雖如此,仲敏知道母親是有遺憾的,從小就是資優生的母親,當然希望培養出傑出優秀的女兒,而不是所謂的「賢妻良母」,仲敏也不覺得發展自己的手作才華就不能出人頭地。
 
她最先是在網路上製作布包和拖鞋販賣,因為花色與款式討人喜歡,往往供不應求。
 
後來便擁有一個小小的店面,製作的品項愈來愈多,加上朋友寄賣的東西,儼然是個手工雜貨鋪子。
 
近期應顧客要求,要開始擴充教室了,於是準備找新店面。
 
◆◆◆ 男生手藝意外好
 
她四處尋找訪價,在網路上找到了進口日本布的賣家,花色好看,價錢公道,於是訂購一批布,送布來的是個30幾歲的男子阿莊,不太講話,臉上時常帶著笑容。
 
仲敏忙著招呼客人,阿莊就幫她把布料排列整齊,甚至拿起針線,把仲敏縫了一半的扣子縫好。
 
仲敏看著他的針腳,感到詫異:「男生的手藝這麼好?太特別了。」
 
阿莊笑了笑:「我從小就喜歡布料、縫紉,大家都覺得我是怪咖。」
 
「你不覺得困擾嗎?」仲敏小聲的問。阿莊停了片刻,笑著對她說:「有什麼關係?我只是做著自己喜歡的事。」
 
仲敏每每看見阿莊穿針引線時,甜不辣般的手指靈活的樣子,就覺得感動,心裡暖暖的。
 
阿莊出現的頻率愈來愈多,賣給仲敏的布料愈來愈便宜,他們約著一起去日本參觀布織品大展,發現彼此最喜歡吃的都是茶泡飯,覺得可以一起長長久久的吃飯。
 
「可是,除了茶泡飯,我並沒有其他的廚藝喔。」仲敏說。
「有什麼關係,做妳擅長的事就好啦。」阿莊如此回答。
 
仲敏發覺「有什麼關係」這句話是最好的療癒,她添加了許多自信,可以放心的做自己。
 
這是我在夏天降臨時,聽到的最喜悅的故事,使我想要簡簡單單吃碗茶泡飯。【 文/張曼娟《六感生活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