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把對你的愛 鎖在那年塞納河上 】
 
2014年,預計結婚的前一年,怕婚後就要被家庭綁住,我任性地想抓住自由的尾巴,隻身飛往巴黎,展開一個人的旅行。
 
沿著塞納河畔走,有座藝術橋(Pont de Arts),連接法蘭西學院和羅浮宮中央廣場,因橋身圍欄掛滿愛情鎖而聞名。
 
傳說戀人們只要在此鎖上紀念愛情的鎖,並將鑰匙丟入塞納河,兩人之間的愛便能永誌不渝。
 
橋上閃耀的千千萬萬的鎖,彷彿正述說戀人們的誓言。
 
縱使獨遊,我還是興奮地鎖上刻有我們名字的鎖,並po上社群網站宣示我的壯舉。
 
在一片羨慕聲與驚嘆聲中,有一則留言特別刺目:「妳知道當橋無法支撐鎖的重量時,巴黎政府會清掉這些鎖嗎?」」
 
我不禁聯想,當愛沉重到難以承載時,就會崩壞瓦解,接著拆除清空,然後再被新萌芽的愛情重新占據、再清空,就這樣周而復始……。
 
所以,再堅定的誓言也是如此嗎?
 
的確,愛情鎖並沒有鎖住我們的愛情。
 
回到台灣的一個月後,因為你劈腿的緣故,我堅信不移的美麗童話崩裂了,痛苦了好些時日。
 
如今回想起這段往事,仍會想起那座橋、那把鎖,應該如同我倒塌的愛情般,被強制拆除了吧?
 
再見了,那段曾經,我已把對你的愛,鎖在那一年的塞納河上。
【 文/雅子〈逝去的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