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愛的消融 】

那時被豔陽騙了,來不及穿上厚重大衣,就墜入夜的冰冷擁抱。

下場不難推斷,一連幾日的難受。那時你給我一盒發泡錠,說喝了會快點好,平時也可以喝。

⋯⋯

把發泡錠折半,擲入日常喝水的玻璃水瓶。一直都喜歡使用這種毫無遮掩的玻璃瓶喝水,永遠都能知道水清不清澈,瓶子乾不乾淨。

像許願一般,落入水中便開始發泡,讓我想起童話故事書上的美人魚最後的下場。

發泡錠沉入瓶底,緩緩地冒著泡沫,像魚缸的打氣機,水變得混濁且帶著金黃。

待得發泡錠徹底與水反應完畢,水紛擾得如細微的塵粒,在一瞬如受到指令般沉靜、落定,一瓶金黃閃爍爍地。
喝了一口,確實好喝。

我想起你對我的好,日子確實變得美好且閃爍。你的愛像水,我像發泡錠,我因著你的美好而讓自我消融在其中。

當我透著玻璃水瓶看時,還未能確定是不是變得更好了,但品嘗起來確實美味好喝。

總忍不住開始恐懼,當我們越來越相像時,是如這美好的味道,讓人忍不住一飲再飲;

還是隨著我們的相像,而感受到味覺的麻痺而疲累,不如一乾而盡。

記得我把這些話告訴你時,你只跟我說,相愛確實是因某部分的不同而互相吸引,卻也因為某部分的相同而更加靠近。

這個答案讓我得到平靜,也許每段關係不見得都是天長地久,但不必患得也不必患失。

感冒康復以後,偶爾也會想念維他命水的味道,就把發泡錠擲入水瓶中,看瓶內世界的紛亂與平定。

我只覺得,未來的事太遠,遠得想像不了,當下的美好,能夠掌握,至少想起的過去都是美好,那就好了。【 文/罌粟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