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物語〉掙脫時空枷鎖的愛意











Ads by Google
燦坤福利社 全新福利品搶購 www.tkec.com.tw
搶購全新福利品,快上全國最大3C家電 福利品購物網,種類齊,價格殺!
2014-04-23

文/枯枝

從來不覺得我們有距離,因為妳一直在我心裡。

當我們初次相遇,妳意外著我的年紀之輕,而我更著迷於妳的魅力,那時妳說「女人三十好幾,無法再多求甚麼,只求能有一個生活安定」。還是學生的我也只能看著妳認真與我談論人世間的種種感情 ,卻沒有勇氣守護妳多愁善感的心。

隨著畢業寫論文的壓力,我們少了聯絡,少了交集,而畢業之後的生活更是日以繼夜地拚命,心裡只想著:「當下次愛情到來,別再因為無能為力而留下遺憾」。穩定的生活是我現在最需要的成就,妳說:「女人需要的就是一個安全感。」我是愈在江湖打滾愈能明白妳的話語。雖然悸動在心中下了種,卻不知何時才能萌芽成巨樹守護愛情,直到妳再次進入了我的生命。

工作幾年後,事業雖有震盪但還算穩健成長,這樣的成就卻找不到人可以分享。一時之間思念湧上心頭,翻翻過去的回憶,再次敲響悸動的心,「妳過得好嗎?是否求得了安定?我想向妳炫耀成就……」鼓起勇氣與妳聯繫,而妳的聲音卻讓我心疼不已。

在失去聯絡後,妳走入了婚姻,生了一個孩子後又離開了婚姻。我聽妳平淡地訴說著,好像這些是電視上演出的一齣劇。然而我卻哽咽得說不出話,只吐出了一句:「讓我照顧妳,好嗎?」話筒沉默,雨聲代替了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