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甩掉負面情緒 也別遷怒 】
 
朋友在工作上受到委屈,氣憤地在臉書上發洩情緒,我告訴他:「加油,別將垃圾放心裡,快將它丟掉。」
 
這本是一句好意的話,沒想到他的主管卻留言回道,不懂怎麼有人可以這麼狗眼看人,又愛亂挑撥云云。
 
我一開始覺得奇怪,這明明是一句很棒的話,為什麼到他的主管眼裡,卻成了狗眼看人和愛亂挑撥?實在是令我不甚明瞭,百思不得其解。
 
後來我才發現,朋友的主管大概是認為,我所說的「垃圾」是罵人之意,實在是令我有些哭笑不得。
 
其實我說的垃圾,是指負面情緒的意思,不管是人類或是動物,都有各式各樣的情緒。
 
正面的情緒像小確幸,可以讓別人愉快、讓自己開心,而負面情緒則如同垃圾一般,不該將之隨意傾倒在他人身上,亦不該將他人投注在己身的負能量保留。
 
隨手丟垃圾會造成環境污染,同理可證,隨意丟棄的負面情緒亦會造成他人內心的髒污。
 
現代有越來越多人無法控管情緒,常將在A身上受的氣發洩在B身上,換句話說,便是把你應該自己處理的垃圾,以強迫的方式丟給別人處理。
 
當你一身輕的時候,可有想過,那些本屬於你的惡心垃圾正在他人心中發酵。這種不負責任的態度是最糟糕的解決方式。
 
反過來說,若是你不幸地被倒了垃圾,就趕快將其丟棄,畢竟垃圾堆得越久越難處理。
 
身體有循環系統幫你排出體內雜質,精神上受到的汙染則需靠自己解決,就將負面情緒當成垃圾,隨來隨丟,左耳進右耳出或發洩在運動上等等,保持身心乾淨,你便會是個有自信的人,隨時準備迎接新的挑戰。【 文/Sophi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