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給舊情人的一封信 】

我們相識於我專科二年級時,你的溫文儒雅深深吸引著我,國立頂尖大學畢業的你,並不嫌棄我二流專科的學歷,而為了你我努力準備插班上大學,原本南北相隔的我們終於能夠常常見面。

但我是個任性又不懂事的女孩,還記得嗎?有一次你帶我去爬山,已經不記得是甚麼原因,我丟下你,頭也不回地往回奔跑,你因為追不到我,以為我掉到山谷裡面,著急地往山谷裡呼喊我的名字,引來旁人好奇的眼光,這是我第一次看你生氣,從不認錯的我第一次低頭向你認錯。

⋯⋯

你有良好的家世,而我來自暴力家庭,家世背景的懸殊,在潛意識中我是自卑的,所以一再用蠻橫不講理的方式對待你,亂發脾氣,卻渴望你來哄我,我想再好的男人也會無法忍受吧!

為了幫我插班考上大學,你幫忙蒐集資料、為我複習,但你的辛苦我卻不懂得體貼;

後來,你又怕家境不佳的我付不出住宿費,偷偷幫我付掉,你的全心付出,我卻認為「理所當然」。

如果不再那麼任性,能夠體諒你工作的辛苦,給你溫柔的支持,也許你就不會被「她」吸引了吧?

當分手時刻到來,你告訴我,你的決定是 「她」時,我曾經無法接受,心中充滿了對你的「怨」。

表面上我故作堅強,私下卻哭紅了雙眼,許久之後我才了解「緣分已盡」,再強求也沒有用,只想告訴你—你是個好男人,而我一直沒有機會為自己的任性向你道歉。

那時沒有珍惜你的好、不懂你對我的付出,現在我不再是當初那個只想到自己、無視你痛苦的無知女孩了,你願意原諒我嗎?【 文/輕輕 / 任性女孩的懺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