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單親 也有雙倍幸福 】
 
記得有一位大我兩歲的學姐,她在17歲的時候懷孕,並且生下一位可愛的小男嬰,我想她原本也和我想的一樣,以為人生就這樣和另一半幸福走下去,但我想老天爺希望給她一點考驗,又或是太年輕,彼此接受不了磨合,所以選擇成為了單親媽媽。
 
雖然變成了單親家庭,卻沒有降低全家人對小男孩的愛,尤其阿公與阿嬤對他更是疼愛有加,該給他的教育與溫暖一樣都沒有減少。
 
小男孩現在也已經5、6歲了,但他從來不會問爸爸在哪,他知道媽媽不僅是媽媽也是爸爸,儘管單親,卻沒有影響小男孩任何的生理與心理發展。
 
我想當初學姐在做分開這個決定的時候也是萬不得已,但她選擇用自己加倍的愛,來完整兒子的一生,也不願意委曲求全,讓看似完整的家庭其實只剩下軀殼而沒有愛。
 
最後學姊還找到了疼愛她而且願意接受小男孩的另一半,小男孩現在也有了爸爸的陪伴,並展開不同的冒險旅程,雖然父愛來得晚,但我相信這也會讓他更珍惜,並更懂得體諒與包容他人。
 
在這個世代,單親家庭的人越來越多,相信大家周遭都有這樣的朋友,所以教育很重要,不要因為你是單親家庭的小朋友就覺得自卑,或是擁有爸媽的人就覺得比較高等,大家如果都多一份關心與包容,世界也不會毀滅,會多一份溫暖與人情。
【 文/Joyce〈生活停看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