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許個願吧 】
 
難過的時候,許個願吧!感到喜悅的時候,也許個願吧!
 
願您我逢凶化吉,願您我能感受到,彼此愉悅的情緒。許個願吧!
 
曾有一段時間很流行戴幸運手環,尤其是自己親手織成的。許一個願,將手環戴在手上,據說若是手環自然斷裂,就表示願望將會成真。
 
這實在是一種很玄的說法,而且較具有理性思維者,更將其認知為手環廠商銷售的手段,不過無論如何,仍有不少人趨之若鶩。
 
我猜測這應該是,人們對於生活現狀,不滿足的反射,這與生日許願有著相同的效果,那些自己內心希冀的、與生活中無法迫切供應的,都變成一個個心願,透過某種管道抒發出來。
 
這無非是一種寄託,心理學家弗洛依德提過「夢境」是人們潛意識的象徵,是一種在現實中實現不了和受壓抑的願望的滿足,我相信「許願」亦是一種滿足內心寄託的渴望,彷彿是一個屬於自己的信仰,在心中默唸,懷抱著成真的夢。
 
現實的環境,能改變一個人的成長,內心的環境也是一樣。豐盈的心態,能正面且積極地,將人性往良善的方面催生,倘若我們在遇見生活中的不如意時,可以選擇正確的方法應對,而非蒙昧的報復,那麼我們也將綠化整個社會的景觀。
 
難受的時候,許個願吧!感到喜悅的時候,也許個願吧!願您我逢凶化吉,願您我能感受到,彼此愉悅的情緒。許個願吧!【 文/李逸婷《 心靈花草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