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走一走 心情靜一靜 】
 
「媽咪,今天下課老師叫我和吳辰佑陪蔡正和去走一走。」「喔,為什麼?」媽媽思忖,是什麼新奇的活動?
 
「蔡正和好像和別人發生什麼事情,我沒看到啦,他心情很不好,老師叫我們一起去走一走,而且不能流汗喔。」
 
大寶難得不需要媽媽提問、自己滔滔不絕地說了起來,「我們走到二樓去看看之前一年級的教室,我還看到安親班的同學,和他們打招呼。
 
然後去希望城堡看鯨魚(大寶學校的重要地標)。本來蔡正和說要帶我們去一個祕密的地方看漂亮的花,可是打鐘了,我們就回教室了。」
 
「媽咪我跟妳說喔,我和蔡正和走一走以後,發現他是一個很好的人。」很好的人?「他平常下課都一個人,沒有人要跟他玩;和他走一走以後,我覺得他很會聊天、也不會想欺負其他小朋友,是一個很好的人。」
 
「而且我覺得下課不一定要跑步、玩鬼抓人什麼的,散散步也是一個很好的活動,不必一定要流汗啊。
 
今天走一走以後,蔡正和就變開心了。我和他約好了,明天我們還要去走一走!」
 
隔天,大寶果然再次和蔡正和、加上兩位女同學去「不流汗地走一走」;根據描述,又是一次快樂的下課時間。
 
聽著小人兒這些拼拼湊湊、零零碎碎的分享,媽媽感動莫名!感謝大寶遇上一位細膩的好老師,簡簡單單的方法,教了孩子情緒管理、教了孩子付出、教了孩子溫柔、分享、互相陪伴、彼此欣賞……
 
但願這顆「走一走」的種子,會在這些二年級的孩子心底發芽、茁壯、長成大樹,蔭蔽他們久久長長的人生!
【 文/曉黎〈親子會客室〉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