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經你的同意,沒有人能讓你難過 】
 
每個人都應該為自己的快樂負責,並不是說,另一半不必支持和關心,而是不要因為你親近的人不快樂,而過得不快樂。
 
一句好話可以讓我快樂三個月。——馬克·吐溫說
 
但如果是批評的話怎麼辦 ? 會不會也讓你生氣三個月呢 ? 這是人們長久以來的毛病:老是隨人左右。
 
如果有人問你:為甚麼你不高興 ? 通常你會回答:我爸媽罵我。或她傷了我的感情。或他的態度讓我覺得不舒服。
 
相反的,若有人問你為甚麼這麼開心 ? 你會回答:我的朋友對我很好。他說他很喜歡我。她稱贊了我。
 
其實,你注意到了嗎 ? 其中隱含的訊息是,別人決定了你的心情。
 
但是別人怎麼會有如此大的力量,他們甚至不曉得這件事,為甚麼你卻被主宰 ? 關鍵就在你自己,是你交出自己的力量,不是嗎 ?
 
有些人為甚麼等人等不到,卻不生氣 ? 因有修養、有耐性又有寬容心的人,在等人的同時,可以讀書、玩行動電話,可以觀察路人、欣賞街景、體會微風,也可以靜坐冥想,有甚麼好生氣的 ?
 
不論你做甚麼,或不做甚麼,都不可讓別人快樂或痛苦 ,這是非常重要的觀念。
 
你也不可能因別人做了甚麼而生氣,除非你讓他影響你,使你自己生氣。
 
除了你自己,沒有人能控制你的想法和感覺。
 
為甚麼常常感到不快樂 ?因當事人不想為自己的生命負責,反倒認為那是別人的責任,這就是不快樂的原因。
 
是的,每個人都應該為自己的快樂負責。並不是說,另一半不必支持和關心,而是不要因為你親近的人不快樂,而過得不快樂,這才是我想傳達的。
 
你沒有責任,讓別人快樂,同樣的,未經你的同意,也沒有人能讓你難過。
【 文/愛分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