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的滋味〉巴黎甜點櫥窗



2014-07-09

今天的品嘗者/許嫈珮

在巴黎的街道上,以一個觀光客的角度來欣賞,實在有太多值得佇足欣賞的優雅建築,除了那些源自14、15世紀的歷史痕跡,還有另一道令人著迷的甜味風景。

    • 令人垂涎欲滴的甜點櫥窗!

      令人垂涎欲滴的甜點櫥窗!


從甜點店的櫥窗擺飾可以看到一盤盤排隊整齊的糕點,拳頭般的大小,從口味的搭配組合、口感的層次變化,到視覺上的擺飾點綴,都是糕點師傅花費一番功夫才完成,在窗邊恣意瀏覽這些櫥窗裡的風景,成為我在巴黎街道上的另一種遊趣。

我放慢腳步欣賞著藝術品般的甜點,經典款的千層派,一層層的酥皮堆疊間,可以看到溢出濃郁的內餡,再灑上潔白細緻的糖霜,模樣極為迷人;道地甜點閃電泡芙,儘管沒有亮麗的色彩,但樸實的外表依舊吸引我的目光。還有榮登我心目中第一名的Ispahan,由玫瑰口味的大馬卡龍做為基底,夾入飽滿多汁的覆盆子以及荔枝碎瓣的內餡,不僅有著誘人的外表,還有令人銷魂的口感。除了這些還有各家糕點師傅的創意巧思,隨著季節更換選用當季的食材,激盪出更令人著迷的糕點。

講究精緻高雅的法國甜點,小小一份卻讓人感受到豐富的視覺和味覺享受,在這有著甜點天堂美名的國度,坐下來細細品嘗一番,讓我的旅程增添了一筆甜蜜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