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翹翹板〉氣女友只顧娘家 不肯為未來妥協









Ads by Google
我們也是被外遇的過來人 www.detection.com.tw
不用擔心所託非人 就是珍女人 珍女人徵信公司,徵信優質品牌。
2014-06-16

文/諮商心理師 克萊兒

Q:

女友小我5歲,我們交往3年多,出社會後,她終於找到穩定的工作,卻以娘家為主,不顧我們的未來,堅持調職到雲林。我身在科技業,不可能在雲林置產。我跟她溝通過,無論是台南、台北、新竹都好,我們可以置產準備結婚,但她覺得娘家更重要!我真的好氣,她應該要考量到我的職業區域,我不懂女生眷戀家裡到底是怎麼樣的想法?我們最近一直為這件事吵架,但我必須堅持這樣才有幸福的未來,畢竟非新竹也至少要在台北或者台南,我才會有發展,她這樣阻礙我的前途,分明就是想讓我當沒用的人,如果觀念差這麼多,我們要怎麼走下去?(銘祺)

A:

從信中,我看見你很想要顧慮到女友的想法,交往這幾年你也等待著她穩定工作後,要一起規劃未來。雖然我不曉得女友的決定是因為她對家裡的依戀很深,還是家裡需要幫忙所以必須返鄉照顧家人,但是我看見你擔心她的堅持會影響到你的前途,所以你的心情卡住了!

我想問你的是,也許在這個現實的問題中,你不想退讓是因為擔心被看扁、被瞧不起或者變成沒用的人,而女友的決定變成一個關鍵,你夠在乎她,所以你覺得如果她跟你意見不合,她就成為阻礙你前程的幫兇!

也許你可以想想,這種想法是怎麼來的呢?在你從小到大生長的過程中,有誰當你表現不好或是變差的時候,就開始恥笑你、辱罵你或者詛咒你,讓你很不喜歡被這樣說,如果有人可能變成阻礙你前程的絆腳石,你就會變得面目可憎,而面目可憎的背後是種擔心自己很糟糕的羞辱感受!

也許,這個決定對女友來說也很苦悶,也許她一邊也顧慮到你的未來、一邊又要顧慮到家人的需要,難以取捨。但你的反應又很大,這個實際的話題變成兩邊很難溝通的障礙﹗建議你,如果你真想面對這個問題,可問問自己的父母以及女友的父母,也許關鍵並不是誰對誰錯或是誰阻礙誰的問題,而是在你們之間不管怎麼做決定,你們都能夠確認彼此都是站在自己這邊,為著自己著想,而且顧慮到雙方需求,以此為前提作出一個智慧的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