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唷傷腦筋〉小三的幸福結局









Ads by Google
高股息價值股 即將發光 www.ingfunds.com.tw
高股息價值投資策略,長期勝率高 本益比相對低,提供額外上漲紅利
2014-05-14

文/密絲飄

因為寫了一個小三最後和搶來的男人過著幸福美滿人生的故事,網友們看了,紛紛留言問我:「蛤?為什麼?小三居然沒有『惡有惡報』?」

    • (圖/棉花糖)

      (圖/棉花糖)


奪愛靠本事 用心才能贏得幸福

看到壞人結局悽慘潦倒,確實是大快人心,不過惡有惡報那是8點檔本土劇才會發生的事,真實人生可不是這樣。更何況,小三哪算什麼惡人呢?除了搶妳的男人之外,她可能定時捐款給紅十字會、加入動保義工、在捷運公車上主動讓座……,如果死後真有閻羅殿審判,她對於世界的貢獻,說不定還高過於妳,不是嗎?

或許妳要問,定時捐款就可以搶人家男人嗎?愛護動物就可以搶人家男人嗎?這當然是一碼歸一碼的事,不可以互相抵過,可是,小三儘管可以靠美色或手段搶奪別人的男人,但搶到手以後,會在新鮮感過後就分手,還是能修成正果,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卻完完全全是看她經營愛情的本事,要不然,光靠外表還是狐媚就能得到幸福的話,那些標榜身材外貌的女明星們怎麼還會離婚?

小三修成正果 前正宮開始反省

會寫出「小三和搶來的男人修成正果」的故事,主要還是來自於朋友的遭遇。許多年前,她的男友被小三搶走,她雖然很快就振作了起來,繼續過著自己的人生,和其他男人交往,可是時不時就想看一下前男友的FB,說是想知道「賤人與爛人」的下場。然而去年,男人和小三在長跑4年後結了婚、生了孩子,小三的孕婦肥始終沒有全部消退,不再化著精緻的妝,老披頭散髮、寬鬆家居服上都是奶漬,可男人卻不斷po出這樣的照片,顯然一家和樂幸福。朋友看了,當然又生氣又不平,可是在憤怒之中,又多了新的惶恐與不安,有一次甚至跟我說:「妳對我講實話吧!不要怕我傷心,是不是她真的比我好?我真的比不上她?」

我知道她的難受,心裡當然覺得不捨,可是,又帶著一點高興,因為,那樣多年過去,她終於開始「檢討」了!

各有各的好 適配性無關輸贏

用「檢討」這個詞,不是說她做錯了什麼,而是指,她終於開始檢視自己的優缺點,也開始探討小三的優缺點。小三當然沒有比她好,可是,也沒有比她差,她與小三,就像是水梨與蘋果,各有各的好處,端看男人喜歡哪一種、適合哪一種。當愛情裡出現第三者,我們總不免要陷入「愛我還是愛她」、「我比較好還是她比較好」的比較題,在這樣的比較下,搶輸的那一方,除了失去愛情之外,必然還要失去自信與自尊,但是,那樣的損失卻是再冤枉不過的,因為,這從來不是妳不夠好的問題,而是你們不適合的結果。

搶男人容易 幸福結局得靠經營

男人可以搶得到嗎?我覺得是可以的,只要夠心狠、只要夠手段,搶男人跟暗巷裡搶奪財物一樣,成功機率實在很高;可是,幸福卻是搶不到的,因為幸福是一種經營的能力。這種能力可以靠練習培養、可以靠學習取得,就是無法靠搶奪而來。

我知道,做為被搶了男人的正宮,心裡始終都會憋著一股忿忿不平,時不時心想著:「別人搶我的男人,我還要檢討?」「難道我連討厭小三都不可以嗎?」可是,妳不會從怨恨別人中得到任何好處,對自己沒幫助的事,我們為什麼要做呢?不要去恨小三、不要去恨拋棄妳的人,這並不是要妳多寬容、多看得開,而是,為了那樣的事情,把自己變成一個充滿負面情緒的人,無論如何,都是不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