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上班族》上班真快樂

文/洪金鳳


「好不想上班哦,能不能讓我睡到自然醒啊?」、「想到要上班,我就很累,又要去面對那些煩雜又令人討厭的人事物,真煩啊!」或是「真想一直休假下去,不要去上班,不想要看到那些心口不一、玩心機的人的嘴臉」,這些都是在職場上經常聽到的「心聲」,說實在的,很久以前,我也曾經過有過類似的想法,但隨著時間過去,工作經驗的累積及閱歷的增加,使我的人生觀越發智慧之後,這些負面的想法竟然神奇的不告而別,消聲匿跡,現在每天早晨要出門時,浮現在我心裡的感覺是「上班真快樂」,騎著車,開懷唱歌上班去。


我不是個工作狂,也並非職場女強人,我只是個平凡的上班族,一路走來,如何能把對上班的厭惡感化成快樂感,關鍵就在於「想法」的調整與改變。那麼想法該如何調整與改變呢?首先要先學會接受,能接受別人不一樣的想法,接受自己的不完美,接受突如其來的改變與挫折,接受環境的與人員的更替,當你心裡能「接受」的東西越多,對於外在的一切忍受度就會越來越高,職場人和順遂將是指日可待的事。


接著要把工作上的事化繁為簡,不要把簡單的事複雜化。現在的各項工作面臨的困境是,人力減少,工作並沒有隨之減少的現狀,如何能把人力有效的投注在應用之處,而不是混水摸魚,一件事做了老半天還看不出績效來。當接下一個工作時,我們要想方設法如何節省人力並以最短時間完成工作,提昇能力,而不是把事情想得複雜做得繁瑣,當辦公室不會處處出現焦頭爛額,絞盡腦汁,苦思不得其出的畫面時,快樂才會與我們同在。


如果你的心能朝陽光正向的方面走,執行力也能如我一樣屬行動派,那麼「上班真快樂」的感覺就會與你的距離縮短,你將會因為上班而感到快樂而不會是煩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