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再一次活著 】

「你兒子被診斷出患有『淋巴癌』,而且腫瘤是惡性的,須立即做檢查治療。」醫生對我跟爸媽說。當下聽到,我跟我爸媽都難以置信。

過沒幾秒,我便恢復原來的表情,但眼眶中的淚,卻像是關在籠子裡的野獸,極力想要掙脫而出。

我不願去接受這樣的事實,畢竟我還年輕,不想要因為癌症,就這樣奪走我的生命。

這發生在我國中升高中的那個暑假。醫生要我們趕快接受更精密的檢查,並開始治療。

當下,我們對癌症一知半解,印象中,得了癌症之後,就不能康復,讓我更是跌入傷心的深淵。

之後,醫生告訴我們,這種病能夠根治的機率很高,請我們不用擔心。

但在一旁的媽媽,卻早已忍不住悲憤的情緒,開始歇斯底里地,逼問醫生。

「為什麼我兒子會得這種病?他年紀還這麼小耶,他的品性很好耶,為什麼他會……」

已經語無倫次的媽媽, 無法壓抑自己的情緒,像個小朋友一樣放聲大哭,一旁的爸爸卻不能哭出來,因為他必須安慰我以及媽媽。

當然再多的負面情緒,也改變不了生病的事實,再怎麼哀怨,也是沒有用的。

所以我振作起來,準備與癌症展開長期抗戰。我相信我是一定會好起來的,但是這樣的信念堅持不久,卻被自己突來的念頭打破了。

我願意面對我的病情,開始接受化療,噁心、嘔吐、掉髮、身體虛弱……所有的副作用都讓我陷入水深火熱,萬般辛苦。

正當我治療到中期的時候,突然間一個念頭閃過我的腦中。這個念頭要我不要繼續做這種治療,乾脆一了百了。

隨著治療的痛苦,這樣的念頭越來越強烈,開始怨天尤人,對爸媽生氣,醫生說的話我都不聽,爸媽問我怎麼了,我都不回應,都裝作沒事。

事實上,我已經快要潰堤了,快要把持不住這樣的念頭,悲劇就快要發生了。

就在我站在窗戶的邊緣,準備拋開所有的痛苦之時,忽然問自己:

我不是很孝順嗎?我不是要好好地面對一切嗎?如果我就這樣下去了,會有多少人為我難過傷心?所以我更應該要好好地活下去,克服這一切的難關!

我打消了這樣的念頭,告訴自己,堅持下去,天無絕人之路,「我,很厲害,能夠好起來的。」我這樣對自己說。

靠著這份堅定的意志,繼續接受剩下未完成的治療,想通了之後,這才發現,其實所有的副作用都是我的心理因素在作祟,所以在往後的治療,我噁心嘔吐的症狀就慢慢地遞減了,心情也越來越開朗,保持著樂觀的心情,面對治療。

治療結束後,爸媽擔憂我會不會因為曾經得過癌症而覺得自卑,不敢面對人群。

其實不然,因為我覺得這沒有什麼好見不得人的,反而我更樂觀地對待這一切。

生命中不管出現任何的插曲,總會有辦法解決的。不要因為一些壞念頭而衝動,那更是會後悔莫及。

我,重生了,一個全新的我。【 文/翁子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