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期待白頭偕老的幸福 】

和男友已論及婚嫁,雙方家長也見過面,婚禮預計在明年,所以「結婚」變成一個敏感字詞,彷彿身體有裝設雷達般,任何與結婚有關的事情我都很感興趣。

除了實質上的事物吸引我,最常讓我眼光駐足的,是熙來攘往人群中的每一對夫妻,年紀輕的、中年的,或年邁的,都是我的觀察對象。

⋯⋯

看著每一對夫妻的互動相處,丈夫對妻子的態度、對小孩的管教、夫妻間的溝通方式,都讓我樂此不疲地觀察,透過觀察他們,讓我也對自己未來的婚姻生活充滿無限想像。

在未來,我們會如何經營兩個人,甚至是兩個家庭的生活?

在未來,我們會和現在一樣相親相愛,還是會變成相敬如賓?

在未來,我們仍會彼此疼惜,還是開始對對方出言不遜而毫不在意?

在未來,我們可以一生順遂,還是得為了家庭經濟奔走忙碌?

有太多對於未來生活的不可預知及無法掌控,心裡難免會擔心很多,

但在所有的夫妻中,我最喜歡看著年邁的夫妻,也許只是牽著手在公園散步,也許只是安靜地坐在餐廳用餐,也許身邊並非兒女成群而只是兩個人,

但那種兩人攜手一生、有我有你的畫面,往往是最讓我動容的風景。

未來如何不可知,但我仍對婚姻擁有很美好的憧憬,所以雖不可知,但若到老仍有我有你,我想就是最幸福的婚姻生活了。
【 文/王湘茹〈待嫁女兒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