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婆媳過招 抱怨不斷 傷感情 】
 
「告訴妳媽,有事情直接對我講,不要透過第三人!」
 
婆媳的問題,好像永遠無法解決,當嫂嫂這麼說時,我也只能告訴她:「如果妳這麼認為,那麼也請妳直接告訴媽媽妳的想法。」
 
來自不同家庭,能相處融洽,是需要用心經營的,凡事多一分尊重,多一分退讓,自然也就不會造成太多的磨擦了!
 
「鈴……鈴……」急促的電話聲,一通又一通,我就知道今天的工作得停擺了,媽媽的聲淚控訴,嫂嫂的哽咽反駁,讓我也變成了受害者,無論我如何勸告,最後還是惹得媽媽責怪我沒選邊站,嫂嫂也覺得我沒支持她。
 
原因就在於我沒火上加油,替她們指責對方,而是建議她們改善自己,多替對方著想!
 
老人家年紀大了,凡事力不從心,只能以聲控方式,來主導她曾經掌控過的事情,抓住一點主控權,證明自己的權力與地位仍然存在!
 
而媳婦當家慣了,認為自己全權處理就夠了,不需要婆婆左右,所以才會引爆戰火!其實如果婆婆能放鬆標準,不要太要求媳婦;
 
而媳婦在小事上能多讓婆婆拿主意,就不會常常劍拔弩張了!
 
當抱怨成為習慣時,就會變成感情的殺手。試著改善自己也會改善別人,停止抱怨吧!用智慧解決問題,才能讓生活更有意義!【 文/秀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