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給老公的一段話 】

濛濛小雨落下,我們的關係也有所改變。時間遞延,應該更加穩固的情感,卻反而變得更陌生。

你對生活的想法,和我對日子的期待出現落差,無聲無息地消磨著我們的愛情。

⋯⋯

當王子、公主落入凡間,我們都無所適從。我想了解你,卻剎不住激昂的情緒;

如同,你想陪伴我,卻人在心不在。我嫌惡你的習慣,你厭倦了我的要求,我們像被趕上架的鴨子動彈不得。

親愛的,轉眼我們都有了更多的身分,都從青春畢業,從戀愛畢業,都在向未來前進,都努力想讓我們的家更好,也都在各自解決自己的困境。

只是,現在是到了我們該重新學習的時候,拿著過去的時空標準來衡量彼此是不公平的。

當我們再也經不起對方的責難時,讓我們向自己和解、向彼此和解,承認我們的不足,承認我們做得不夠好,再退一步去看那顆迫切需要擁抱的心靈,會發現它正焦急地等待我們伸出雙手。

依照一生一世的約定,我們還有漫長的一段路還沒走完,請繼續加油。

你放心,儘管風搖雨墜,若時間重來,你仍是我唯一的選擇。【 文/小綾子〈婚姻加油站〉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