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就是愛妳 鬼來阻擋都不怕 】
 
常聽人說,愛情是願意為對方犧牲。
 
但若當真需要你,來奉獻身心靈體驗各種煎熬時,有誰能夠真的信守諾言呢?
 
韓國片《我的見鬼女友》(Spellbound)裡,魔術師馬兆久因為在路上發現一位行蹤詭異的女子由莉,認為她脫俗又略帶陰森的氣質,頗適合魔術表演,因此邀請她加入。
 
想不到合作一年多之後,馬兆久發現由莉總是不願參加團內聚會,逼問之下,才發現另有隱情。
 
擺脫了傳統浪漫愛情片公式,本片加入幾分驚悚局面。
 
由莉因為學生時代一場車禍意外,急救人員在搶救她與好友之間,先選擇了她,使得死去的好友,心生怨念而成為由莉的幸福阻礙者。
 
好友的鬼魂試圖阻隔她,接近親情與愛情的各種可能性,甚至讓各路幽靈找上她,這種半人半鬼的生活,使得由莉自認為,孤獨才是她生存的唯一解答。
 
人有時會被某個心魔糾纏,困住了所有出口。要放下枷鎖從來就不是容易的事,認為自己就這樣過一輩子也無所謂。
 
一直要到你找到了那個能理解你的沈重感的人,你才會知道,原來你終究不會是孤單的一個人。
 
所以當由莉在河邊大喊著「一個人過日子,不知道有多開心」時,很難想像這句話,在片中居然會有這麼大的傷感能量。
 
一個人簡單些,不用怕別人因為接近我們而受到傷害,不用擔心他們會失望而離去,更不用扛起各種情感上的罪名,也不再去追求幸福,因為這個人生不會是一部粉紅色的愛情喜劇,而是一齣灰黑的驚悚鬼片。
 
這與我們過去看慣的男女主角因誤會而在一起、因了解而分開的浪漫故事大相徑庭,《我的見鬼女友》紮紮實實地倒過來:知道了你的問題,但我還是愛你。
 
片中被鬼嚇了幾次的馬兆久那段動人的告白:「我都這樣了,妳會是什麼樣的呢?」
 
一個願意為了愛情揹上一個鬼的男人,大概也付出了極大決心吧!
 
人在愛情裡耗損的身心靈,其實,煎熬個幾次就很難,再奉獻完整的愛情。故事也許有幾分樂天,真實生活中,能做到的屈指可數。
 
能理解對方的心魔,並且與心魔共存,這就是《我的見鬼女友》不落俗套之處 。【 文/羅斯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