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時候 愛是一種成全 】

捷運平日的早晨,往來的人群並不多,在安靜的腳步中,穿越長廊正準備走進月台的那一刻,突然聽到背後一陣咆哮嘶吼的哭泣聲。

「你知道我沒有你根本活不下去嗎?我只差沒有勇氣去死,你難道要看我走到那一步嗎?」、 「我們在一起這麼多年,我的生命絕對不能沒有你,你去跟她說,叫她走!你是我的,我不管、我不管……」

⋯⋯

尋聲望去,一眼就看見那依附在白色十字牆下,穿著黑色長裙、癱跪在牆角邊的女孩,歇斯底里、高昂怒吼的聲音,彷彿隨時就要引燃戰火。

再也顧不了身邊的情景,只要愛人回頭;全然不在意自身的處境,只要你一個點頭。

在愛情的路上,走到分手的那一刻,了無希望的吶喊,真能挽回些甚麼嗎?

印度歌舞片《魔幻藍詩》也是一個深愛著對方但對方卻選擇別人的故事。

男主角在某個場合裡遇見了美麗動人的女主角,第一次看見她眉頭深鎖、鬱鬱寡歡的神情,就深深地吸引了他。

自此之後,他想盡辦法接近她、討她歡心,也極盡所能地讓她打開心房,露出燦爛的笑容。

觀影之人,無不猜想女主角最後一定會選擇這個時時討她歡心、人帥、心好,又視她為珍寶的男人。

然而,結局並非如此,愛情之「難以理解」也非旁人所能想像。女主角最後情歸那個她等待已久突然自戰場歸來的男人。

愛不到自己苦苦追求的女人,最後終究無法抱得美人歸的男主角,最後在幽暗的隧道裡望著自己心愛的女人的身影,即使是最後一次見面,仍一如往常想辦法要讓她展露笑顏,並深深地祝福她。

愛的極致不一定是擁有,有時候,反而是成全。

成全了對方的男主角,帶著以往幫女主角抵擋風雨的傘,杵着杵著,一步步獨自向前走,並以一段詩句貫穿全劇:「有人說,如果你找到了真愛,表示上帝對你很慷慨;如果還沒有,那是因為上帝與你同在。」

捷運女孩,擦擦眼淚,勇敢地去找到屬於妳的真愛吧!【 文/慌貓/〈情字這條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