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鋼琴師情人 】
 
有個女孩,二十幾歲,很會彈鋼琴。她和父母住在中研院外的研究員宿舍區裡,那是一整片五層到七層樓的公寓建築。他們家裡有一台鋼琴,是她從小學習的樂器。
 
她父母不在家時,她會找我去她家,穿著典雅迷人的衣服,在門口迎接我。
 
進入屋子後,她會坐在鋼琴前面,把琴蓋打開,轉頭對我微笑,然後開始彈奏起來。
 
她的手指輕撫琴鍵,不急不徐,輕巧落下,獨特而輕脆的聲音就從鋼琴裡面,一個一個跑了出來。
 
然後,她的雙手開始變化,像變魔術一樣,十個手指在琴鍵上跳動,聲音也開始繽紛飛舞,在鋼琴周圍的空氣中竄動,然後逐漸擴散,最後充滿了整個房間。
 
通常,那是午後時光,陽光會從窗外灑落進來,光線經過的空氣路徑,漂浮著由整室音符所構成的細小塵埃,煞是好看。
 
我完全沉醉在這樣的時空裡,如同進入一個奇幻瑰麗的愛麗絲世界。一種非常不可思議的聲音流動與震動心魄的世界。
 
有時候,我會坐到她身旁,環抱著她的腰,感受她身體的悸動。
 
然後,我們會激情地擁抱,沒有多說話,就在彌漫音符的房間裡,激情地擁抱。那是極度感性又帶有致命吸引力的綜合體,是我對她的完全渴望,一種兩人心靈與身體的頻率交合與共振。
 
她是我當時的女友,一位很善良的女孩。我非常喜歡她,尤其她彈琴的模樣與神韻,令我非常迷戀與無法招架。
 
我們在一起將近兩年,度過非常甜蜜的時光,後來我沒再遇過那樣擁有神祕魅力的女孩。
 
現在,我偶爾會去中研院,每當經過她家附近,我都會特別駐足,想像那時節的午後,陽光與琴鍵齊飛,愛情共甜蜜一色。
 
如果感情像蛋糕,我應該會切一塊,上面灑滿美麗的音符,鑲嵌上那個令人沉醉的鋼琴女孩。
【 文/黃逸風〈愛情黨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