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每一次說我愛你 】

如果,戀愛是一種修行,每一次說「我愛你」,就像重複練功的動作,每個情人會如何說出這句「我愛你」?用什麼語氣、哪種心情?

這有很多可能,甚至是完全不同的層次。包括:1.隨便應付、有口無心:2.誠心正意、認真執行:3.深刻體驗、再三承諾。

⋯⋯

年紀很小時,我們可能說的很害羞。漸漸地,懂得羨慕那些很勇敢把「我愛你」掛在嘴邊的人。

只要聽說身邊有哪一對情侶或夫妻,彼此天天都會互相說「我愛你」,就確認他們絕對是很幸福的佳偶。

天天說很不容易

長大後才知道,天天說「我愛你」,而且不是出自於一種習慣或是應付,真的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

因為用心說出的「我愛你」,不只要有認真的語調、溫柔的眼神,還要打心底發出愛意。

而這份愛意,不是當初熱戀期間表面的光華美麗而已,它甚至已經穿過歲月長廊,有過滄桑的痕跡,最後還能夠不忘初衷,回到愛的本質,明明感慨萬千,卻能化成淡淡的一句「我愛你」。感情,底子很深厚;愛過,也能不露痕跡。

當我走過感情的千山萬水,更深層地知道,每一次對所愛的人說「我愛你」,都有更多感謝、祝福、懺悔與承擔。感謝你繼續讓我愛著;

祝福你可以順心如意;懺悔我曾經對你造成的困擾或束縛;勉勵自己要承擔更多愛你的責任。

而所謂愛你的責任,不只是陪伴你生活、給你幸福,還必須包括:更多的耐心去傾聽你的煩惱,更多的寬容去接納你的一切,即使你有一天對我負義背離,我都能體諒你一定有不得已的苦衷。

就算有那麼一天,你已經不愛我,我還是會在心底,默默地繼續愛你。義無反顧,別無他慮。

【 文/吳若權《幸福人哈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