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以分手為前提的愛 】
 
好友A在二十七歲生日前交了人生第一個男朋友,大夥為她高興。看了對方的照片,閨密們相視一笑,「理想型多年不變!」
 
可不是嗎?帶著粗框眼鏡的男孩,從大學到現在,始終如一。
 
幾個月過去了,我跟A約在餐廳碰頭,聊到適婚年齡到了,身邊不少人紛紛步入禮堂,順口問A跟男友有甚麼打算?
 
A才告訴我說:「我跟他不可能有結果的!」我聽了大吃一驚。
 
原來,A的男友是醫生,兩人曖昧數月後決定交往時,男友卻告訴A,他媽媽希望未來的媳婦也是醫生,這樣兩人的事業才能夠互相扶持。
 
男友的這段話意味著:這段關係的最後,看不到一只婚姻承諾書。
 
A接受了,畢竟這是她的第一個交往的對象,反正也不一定是結婚對象,她認為就當認識個新朋友,也許還能從這段關係中學習不少東西。
 
我問A,那你們打算甚麼時候分手?A說還不知道,至少一年後吧!
 
我說:「這是甚麼偶像劇劇情?你們該不會就這樣,在一起二十年然後不結婚?」
 
A卻說,對方的家庭觀念很重,不可能不結婚。她也想清楚了,沒必要刻意去討好對方的媽媽,奢望她會改變刻板觀念。
 
我心裡暗自為A抱不平。都甚麼年代了,交往對象還要門當戶對?A是標準的OL,外型光鮮亮麗,薪水也不錯,沒道理在「醫生」這個職業面前被看扁;況
 
且,如果對方真的尊重媽媽的意思,那一開始就應該找個女醫生來曖昧啊,為何還如此且走且看?
 
現在的A,跟男朋友穩定交往中,只是誰也不知道這段關係何時會走到盡頭?
 
「結束」兩個字,又該由誰來開口?
【 文/卡拉〈現代愛情事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