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生何處不相逢 】
 
當教官最驕傲的,就是教過的學生遍布各行各業;然而,最尷尬的時候也是。
 
在夜市吃麵的時候,過來打招呼的學生,比滷菜上的蔥花還多;
 
理髮的時候,學生的刀在頭皮上,穿梭舞動;就連看醫生時,學生也神出鬼沒。
 
入秋之後鼻子過敏,稍一不慎就感冒了。醫生說不想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去上班,不怕痛的話就打針吧。
 
在注射室等候時,護理師巧笑倩然地,端了兩支針筒進來。
 
「嗨!教官,您要打手臂,還是打屁股?」
 
「嘎!妳怎麼知道我是教官?不記得教過妳呀!」
 
「呵呵,教官你教過我們班男生,他們都會提到你。我是畜醫科畢業,後來到護理系進修唷。」
 
「嗯,我看還是打手臂好了。」糗的是,傷風畏寒穿著高領衫,捲不上、也拉不下可以露出上臂的空間。
 
「還是打屁股吧!教官,我的技術很好不會痛的。」學生熟練地彈彈針筒。
 
「唔……嗯……」這不是痛不痛的問題,而是被學生打屁股,傳出江湖還得了。
 
「褲子拉下來吧!」學生有點不耐煩了。
 
「等一等,妳在學校時,我有沒有罵過妳?」她搖搖頭。
 
「記妳男朋友或者好朋友的過?」她似乎不解,還是搖頭。
 
我吸了一大口氣:「妳打吧!」
 
學生意會到我的不安,刻意找一些話題,緩和緊張的氣氛。但是,可能是哄慣了小孩,拔出針頭後,還在屁股上輕輕拍了兩下。【 文/韓世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