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因為、所以 別怪我 】
 
很多人回想婚姻觸礁的源頭,都直指對方的不是,振振有詞「因為你……所以我……」,失敗不必在我。
 
有人說婚姻無法透氣,得不到充分的自由。但婚姻中雙方認知的自由本來就很難界定,最基本的「肉體自由」,有些人可能就有異議。
 
有的男人因為老婆不喜房事,結婚3年做愛次數不到3次,「自己打手槍可能都有300次了!」
 
或老婆生產後,陰道好像也被婦產科醫生縫起來一樣,從此不想做愛。男人忍無可忍情況下,只好身體出軌發洩。
 
若妥協 覆水難收
 
也許有些老婆一開始可以接受這種情況,覺得男人只是在外逢場作戲,「不要回來找我脫褲子就好」,但時間久了難免不爽;
 
或是老婆性愛機制又恢復了,卻發現老公在外早就有固定的做愛對象,根本懶得行使夫妻義務。
 
男人還正氣凜然嗆聲:「是妳說我可以去外面找的,現在又要限制我的自由!」畢竟,「自由」這種東西,一旦妥協,就無法回頭,誰叫女人當初如此好商量!
 
有人則抱怨對方不信任他,但檢討過自己曾經做出讓對方傷透心的事情,因而信任瓦解。
 
有的女人婚後跟其它男人曖昧,雖然沒發生身體關係,但丈夫始終無法接受,常懷疑她的行為語言;
 
甚至因為老婆工作需要常常出差,老公也冷嘲熱諷,認為她藉機出去招蜂引蝶,搞得女人無所適從、坐立難安。
 
「難道我一輩子就要這樣被懷疑嗎?」 或許男人比她還痛苦,想原諒她,但卻無法真誠放下,兩人只好諜對諜生活,即便日後沒有第三者介入,雙方也早就把彼此逼入死路,離婚也只是早晚的事,真要怪對方,也是一缸子話好說。
 
或者有些男人覺得妻子不夠尊重他,在家老是把他當小孩子使喚,有話就罵、不懂得控制自己的情緒,說話不經大腦。他為了不跟妻子吵架,只好沉默以對。
 
因為你不說、所以我不說,大家都死氣沉沉,那還攪和在一起幹啥,分一分算了,還有,千錯萬錯都是對方的錯! 【 文/鳥來伯《情慾愛神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