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改邪歸正又再犯 夜店咖女友搞失聯 】
Q:
女友跟我交往前,常去夜店跑趴,當時我們也是在夜店認識。那是我第一次上夜店,遇到她之後,覺得像她這麼漂亮、單純又善良的女生,怎麼會淪落到過這種生活?
 
聊了之後才知道,她媽媽從小偏愛哥哥和弟弟,小時候常威脅她如果沒做到她要求的,就帶她去賣身賺錢,讓我聽了很震驚。她本性不壞,只是交到壞朋友,常被朋友騙,又被前幾任男朋友玩弄,我很想帶她脫離苦海,很有誠意地追她,最後她終於答應和我交往。
 
剛交往時,她真的很乖,沒去夜店也不再跑趴,行為舉止收斂很多,沒想到後來她被老闆革職,因為心情不好,又和同事跑去夜店玩。
 
那一次她是瞞著我去,但回來後被我發現,卻表現得蠻不在乎,還跟我頂嘴,我氣得打了她一巴掌,沒想到這一打,又把她打回原形,我很後悔,但我覺得她處理情緒的方式就是去夜店,這樣也不對。
 
我們已經冷戰一個多月沒聯絡,我該怎麼辦?(李奇)
 
A:
 
我想你對這段戀情感到很挫折,你們相遇的起點是發自英雄救美的心意,對於她的現況,你認為那是因為她沒有選擇,你很想救她,希望能讓她在穩定的戀情中重新得到關愛,還給她純真和聖潔,想借愛來修正她的行為。
 
只可惜,上次的衝突中,她不但敵不過壓力,犯規去夜店之外,又說謊瞞你表現得不在意。我想你不會看不穿她的懊惱,只是你更氣的是,從良的她還是輸給了現實的壓力。
 
其實,你已看見了她的單純又善良,又怎麼會被她的行為逼得讓自己變了一個人呢?
 
她從小被忽視、被威脅,不能做自己,這些讓你很震驚,認為愛可以改變一個人,想補足她缺憾的那一塊,而她也給你很多的回饋。
 
只可惜,要改變一個人就像一種賭注,當她沒有其他紓解壓力的管道時,很容易就又走上回頭路。
 
也許,該幫助她擴充的是她面對壓力衝突的紓壓管道。
 
如果你們還有機會走下去,記得,好好跟她道歉,並理解彼此這段期間的心境,才是能否走下去的關鍵,祝福你們!
【 文/諮商心理師 克萊兒〈戀愛翹翹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