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晚婚晚生 有點後悔 】
 
年過三十的小朵,有個交往五年的男友,面對爸、媽的逼婚,很不以然地跑來向我訴苦。
 
她說她想多玩兩年再結婚,並說早結晚結,到最後還不是都一樣,就是與老公生兒育女、陪伴兒女成長、盡做父母的責任,還直問我後不後悔晚婚?
 
其實每每看著同儕的夫妻如今兒女都已大了,兩人手牽手想去哪兒就去哪兒,我仍會升起羨慕之心。
 
如果我早想清楚,或許今天我也可以像他們一樣自由自在到處消遙,可惜晚婚的我,女兒此刻才小學階段,正是需要父母陪伴的時刻。
 
打從大學畢業後,雖交過不少男朋友,但愛玩的我總以為一旦結了婚,就會被小孩、老公、家庭綁住,怎麼會有時間與心力出去玩?
 
於是不斷地逃避婚姻,更以母親生病為由一再拖延結婚,最後男方皆以我沒誠意而一一離去,但我還是不以為意,直到看到爸爸憂傷的臉龐,以及對我的未來不安的言談,我才了解到,自己的任性已無意間讓父母憂心,所以開始認真面對婚姻,也因而走入結婚禮堂。
 
原本以為從此就要過起「灰姑娘」的日子,沒想到我的愛玩竟也引領出老公愛玩的心,就這樣一家三口一起到處趴趴走,此時我才領悟到,只要找對了人,就能創造出自己想要的生活,如果能早認清此點,我必定會早點走入禮堂。
 
老實說,晚婚的困擾真不少,孩子缺少父母同儕的同齡孩子陪伴,除了在校同學外,很少能與其他孩子一起出遊,因為父母的朋友孩子個個已是大學生,試問大學生、小學生如何能開心玩成一片?
 
每每陪女兒玩樂時,一股疲累、力不從心的感覺便油然而生,當年對於別人的勸告,我總嗤之以鼻,此刻才認清每一段年齡有它該做的事,不必反傳統,不必逃避,也不要硬是要走與別人不一樣的路,屆時不但誤了自己、孩子,也可能讓父母憂煩。
 
我將自己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與小朵分享,希望有朝一日她也能早日認清婚姻的真正意義,才不會為自己帶來遺憾。
 
【 文/林玲仰〈愛情黨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