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愛上單親媽媽論婚嫁 女友卻對再婚沒信心 】
 
Q:
 
我和女友交往兩年多,她和前夫有很多的衝突,所以在小孩一歲時離婚了!
 
後來我們在工作場合認識,她真的是位非常好的女孩,我很愛她,但她卻很害怕再進入關係,更害怕我不能接受她的小孩,但我覺得相愛就相愛,她的小孩我當然愛烏及屋,我常常跟她說:「現在離婚的人這麼多,妳不用想太多,儘管賴著我就好!」
 
這讓她很感動,最近我們已論及婚嫁,她卻很介意她媽媽的話,她媽常講話羞辱她,說她是「別人用過的」、「殘缺的」,更說女友的女兒是「拖油瓶」,這些話讓她很自卑。
 
我未來的岳母是個很嚴厲的人,她對女兒的離婚一直很介意,我覺得這樣很不好,但又不能觸怒我岳母,我該怎麼做對我太太比較好?
 
A:
 
有你來好好愛女友,修復她過去的創傷,給她許多信心,實在非常重要。
 
我們的社會對於失婚女人有許多偏見,但回頭想想,這些偏見實在沒有道理。
 
社會上有多少光鮮亮麗的女人,光光采采地帶著孩子嫁給另一個真正愛自己的人,而不是留在一段爛關係中維持一個空殼家庭,讓小孩只會學到父親或母親在一段爛關係中,彼此擺爛到底,忘記自己有腳可以離開。
 
這樣不為自己負責,只拿外在的道德眼光來讓自己規避不相愛的事實,才是爛關係代代相傳的最壞典範。
 
你的女友很勇敢,你也是,對她來說,目前有幾點是需要跨過去的關卡:首先是她母親的眼光。
 
即便她想改變,但不被自己的母親認同卻是她最大的傷痛,你要讓她看見,已經成年的她也是孩子的媽了,是否能當起自己心裡的母親呢?
 
再則,她過去的傷痛造成對關係的不安全感,因為太想找一段確保不分開的關係,所以會有一千零一個確認,而這一千零一個確認,你能不煩不膩地陪著她面對嗎?
 
你要做好心理準備,也許一個畫面或者一個地點,都可能喚起她心裡面的難受,所以對於她突然低潮的情緒,充分陪伴很重要,也許這很難,但一再保證不離不棄,對她來說是現階段很需要的安全感,祝福你們擁有屬於自己的幸福~
【 文/諮商心理師 克萊兒〈戀愛翹翹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