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平凡小浪漫 甜蜜了我的愛 】
 
一個人一生大概都曾愛過一片滄海,那是人生最蔚藍的記憶。
 
他的一舉一動、一個皺眉或一個微笑,都是寂靜森林裡的跫音,從此在你心中走踏出一條專屬他的痕跡。
 
他的出現像最溫柔的風,離開時卻是一場狂風暴雨,幾乎搗毀了你的世界。
 
然而時間的確能醫治大部分的疼痛,你從暴風的中心硬把自己拖了出來,重新開始生活,小心翼翼剝離關於他的碎片。
 
夜裡可以單獨入睡了,心上的傷似乎好了,可是回憶卻始終記得那片藍色。
 
有段時間我執迷於「曾經滄海難為水」的戀愛自虐當中,認為自己再也沒有能力去愛了,每每想起那段戀情,總覺得自己就像一座海中的孤島一樣,經歷了地殼的變動,被迫與深愛的島嶼分離了,而後再也找不回當初的完整。
 
直到遇到一個非常溫柔的男子,體諒我的寂寞,關心我的傷痕,一次又一次,在黑暗中,用溫暖堅定的雙手牽我度過長夜。
 
他給的愛情不是滾燙熱切的,而是溫涼如絲的繾綣,不擅言詞的他,讓我的每一日都結束在他的晚安簡訊裡,早上起來時也一定看得到他的簡訊,內容常常重複,可是每天都讓我知道他就在我身邊。
 
我叫他不用每天特地早起傳簡訊給我,他卻說他不太浪漫,但終於找到一個能讓女友開心的公式,請我不要阻止他。
 
進入穩定後的日子,和對方的愛情已經非常平順,但平凡的魅力也在那偶爾出現的小浪漫裡,讓生活的湖水起了微妙的漣漪。
 
我們約定每個月初都要買一張專輯,那些不在對方身邊的日子就用這些歌曲度過,音樂裡甜蜜、寂寞、美好的情緒,就像我們一起走過生命的酸甜苦辣。
 
從此我不再只愛特定類型的音樂,因為跟他一起的生活,就像不同音樂類型帶給我的感覺,那樣豐富而多姿多采。
 
因為和一個溫柔男子的戀愛,讓我對浪漫愛情的定義有些改觀,現在這樣的狀態充滿了細水長流的溫潤,每一日的平凡都真實地變成我愛情的氧氣,看似無形,卻彌足珍貴。
 
【 文/柯哲瑜〈往日情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