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選擇能陪你吃苦的人 】
 
愛情路上,常常有很多難以抉擇的時刻,你會認為身旁的對象個個都不錯,都有可能成為未來的伴侶,但當朋友有點距離所以看似樣樣好,真正交往的時候,彼此的優缺點一覽無遺,那時才是選擇的開始。
 
不只你選擇對方,對方也正在打量你,到最後,不合適的就不了了之,能相知相惜的,就能一起走到最後,白首偕老。
 
曾有不少朋友分享他們的經驗談,他們的另一半並非完美,但都有一個特質,就是都願意陪他們吃苦,無論遇到低潮或是不如意,他們的另一半總是不離不棄,甚至給予幫助。
 
我們總愛開玩笑,說此生能遇到這種賢良淑德的對象,那真是上輩子燒了好香,這輩子才有那樣的好運氣,能無後顧之憂,可以這樣被愛著。
 
這也影響了我的愛情觀,我覺得選擇長得很漂亮或帥的對象固然很有面子,但總有一天他的容顏會老去、身材會走樣;
 
若選擇很有錢的對象也沒有不好,但或許要受對方的大小姐或大少爺脾氣。
 
對我來說,我只想選一個平凡的人,他了解我,我也了解他,他能跟我同甘共苦,一起為我們的未來努力,那才是我最想要的愛情。
 
以前我也曾徬徨,認為每個對象都很好,但日久見人心,真正會留在自己身邊的人,他就會一直存在,那可能是老天爺給我們的緣分,也可能是長久累積的情感,等到時機成熟,一切自然水到渠成。
 
而以前那些三心二意,只是對於自己的選擇不堅定,尚待驗證,就像我到三十歲之後才明白自己想選擇的人是怎樣的人,等到確定之後,做出選擇就一點也不成為問題了。
 
【 文/清月〈愛的真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