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夢幻婚禮 為難了自己 】
 
直美跟正良規劃婚禮的方向,一直是朝著「精緻海灘歐風婚禮」的模式準備。
 
這是直美要求的,雖然這會花上一大筆錢,就連直美的父母也不懂女兒結婚幹嘛搞得這麼複雜,但因為直美堅持婚禮是「女人一生就美麗那麼一次」,於是大家就順著她的意去進行了。
 
◆◆◆ 堅持籌畫海外婚禮 圓一個華麗新娘夢
 
籌備的過程其實沒那麼順利,因為直美把舉辦的婚禮目的地鎖定沖繩,原本她還打著如意算盤,以為大家都會樂意自己掏腰包買機加酒行程自費前往沖繩,邊度假邊參加她的婚禮,然而一統計下來,實在太多親友以「費用太高」為由,決定「在台灣參加歸寧宴就好」,經過正良跟直美不停地協調,許多好朋友終於願意自付機票,但他們倆依然得負擔住宿的部分。
 
「人家千里迢迢來參加婚禮,你總不好給人家住窄得要死又遠得要命的家庭旅館吧?」直美說。
 
「那怎麼辦?光婚禮本身,我們就得花上一大筆錢,住宿跟機票又要花上一大筆,我們哪來這麼多錢啊?」正良有點不滿。
 
婚禮還只是冰山一角呢,直美的婚紗是透過朋友介紹,由一名法國設計師手工訂製,價格驚人。
 
為了這套婚紗,正良跟直美爭吵了好幾次,最後是直美的父親偷偷塞錢給正良,拜託他圓了女兒這個夢,「是我把她寵壞了,這部分就我來負擔吧!」岳父大人都出面這樣說了,正良也就讓步了。
 
但是,大家努力讓直美的夢幻婚禮成真,直美卻沒有因此而改變自己的任性。
 
◆◆◆ 平凡人預算有限 難拷貝名人婚禮
 
沖繩海灘婚禮籌備困難重重,直美終於清楚夢幻婚禮實現的困難性,很多執行細節就不再堅持,讓正良去做主。
 
直美常感慨,報章雜誌報導的那些名人夢幻婚禮,根本不可能發生在自己身上啊!
 
「我從小就夢想著穿著白紗、步入禮堂的那一天,會是充滿陽光與鮮花,四周圍繞著送上祝福的親友,典禮過後大家可以盡情地喝香檳、吃點心、唱歌跳舞到深夜,我還能給每個來參加婚禮的親友送上一個精美的小禮物,就跟報章雜誌上那些名人的婚禮一樣,好夢幻、好感人!但如今我知道這些在我身上是不會發生了,我真的好不想隨便在一家海鮮餐廳請喜宴就算了喔!」
 
直美邊講邊流淚,好友麗華卻忍不住潑他冷水:「在海鮮餐廳宴客是怎麼了嗎?
 
我結婚就是在海鮮餐廳請客啊!妳也吃到了,每桌龍蝦都好大一隻,大家隨便吵隨便唱,鬧得再大聲都無所謂!」
 
然後,馮德倫跟舒淇結婚的消息出現了!
 
◆◆◆ 衡量能力開心就好 別被牽著鼻子走
 
直美拿著報紙跟正良說:「你看,他們這樣好浪漫喔!其實簡簡單單也挺好的嘛!不然這樣好了,我們也不要特別做婚紗了,買連鎖店的小禮服就好,也不必辦甚麼隆重婚禮了啦!就手續辦一辦,找個厲害一點的攝影師替我們拍照,婚禮錢省起來去度個豪華一點的蜜月,如果要宴客的話,就在餐廳輕鬆吃頓飯就,如何?」
 
這個提議其實超好的,至少解決了正良長期以來的煩惱,然而,正良卻開心不起來。
 
「我們忙了這麼久,現在妳看了別人結婚的新聞,就決定全部推翻?」
 
「這樣不好嗎?至少不必再煩惱花費太大的問題啦!」
 
「那訂金呢?婚禮場地、婚紗、婚禮企劃,現在取消,訂金可是全拿不回來耶!」
 
「這些錢加起來還是比去沖繩便宜啊!」
 
正良火大了,取消了預約好的一切之後,好一陣子沒跟直美聯絡。直美以為正良甩了她,找時間堵到人,在他面前哭了一場。
 
「妳知道妳的問題甚麼嗎?結婚是我們倆的事,但妳卻一直被人牽著鼻子走,誰的婚禮好妳就希望自己變成她,但人家是公眾人物,我們是凡夫俗子,妳自己想要的究竟是甚麼?」正良告訴她。
 
幸好,他們倆沒分手,只是婚禮延後了一年。一年之後,他們倆在公所登記,然後在海鮮餐廳請客,大家都非常愉快。
 
「你們看這龍蝦這麼大,每桌都有,就是我介紹給直美的,下回看誰要結婚,一定要來這邊辦!」麗華在喜宴上對同桌的賓客說。
 
名人婚禮都是經過專業包裝的,所以看起來特別夢幻美麗,但自己的婚禮怎麼辦,還是要衡量自己的能力,搞清楚自己要甚麼才重要。
【 文/劉凱西〈愛瘋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