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職帶孩子 我不後悔 】
 
 
看著懷裡三歲多及九個多月大的一對兒女,靜靜熟睡的臉龐,長長的睫毛、美麗極了的弧線,我想這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畫面。 想起半年前自己,還為了全職媽媽、還是職業婦女兩者間猶豫不決。
 
職業婦女的好處是能為先生分擔些家計,經濟寬裕些,夫妻倆少些壓力,自然也多份和氣;
 
但白天上班8小時、下班接孩子回家,開始了晚上無打卡上班,其中的辛苦自然不在話下。 全職媽媽自己帶孩子,省下兩個孩子的保母費,但一家四口還是要吃飯,單靠先生一人工作,還是有那麼些無形的壓力在肩上;
 
加上一天24小時跟孩子綁在一起,幾乎沒有屬於自己的時間,不分平日、假日,可說是全年無休。 身邊的朋友你一言我一句,給我諸多建議經驗談,但始終「自己的答案就在自己心中」。最終還是毅然選擇了離開職場,專心陪伴兩個孩子。 「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錢再賺就有了。」就是這個想法引導並支持我做出選擇。 雖然生活是辛苦的、煩悶的,也拋下自己在職場女強人的一面,轉變為滿臉笑容滿嘴媽媽經,有了孩子後,很多的改變是連自己都預料不到的。
 
身為母親後,面對職場、孩子、家庭,總是要做出很多轉變甚至是犧牲,有時自己也會有沮喪的時候,會問自己這一切真的值得嗎? 想清楚,做出了改變,生活上的收穫自然會告訴妳:這一切都是非常值得的! 【 文/李靜怡〈生活停看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