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的滋味〉成為巴黎街景

2014-09-15

今天的品嘗者/黃雅詩

因為很喜歡白天的蒙馬特,我在巴黎的最後一天,特別又在搭機回台前來此一趟。

  • 許多人像畫家是巴黎的獨特風景。

    許多人像畫家是巴黎的獨特風景。

這裡的帖特廣場有數量驚人的人像畫家,我一到就被一個有著白色大鬍子的大叔畫家拉住,說要幫我畫畫。我想說也算是個紀念,就問了一張畫要多少錢。他一張口就說80歐元,我於是開口哭訴我是個窮學生,可不可以算便宜一點。「那60歐元。」「這還是很貴呀,我今晚就要離開歐洲了,身上也沒這麼多錢。」「那40歐元如何?」「我身上只有20歐元。」「那就20歐元。」「我若20歐元都給你,今天怎麼過活?」「那多少妳能接受?」看來法國人也是會急著想開張。「5歐元。」於是大叔就草草的幫我畫了張看來的確價值5歐元的素描,畫完還熱心的指這指那,告訴我哪些名人來過這,海明威都是去哪喝咖啡。

之後我拎著這幅素描在帖特廣場四處看看,查覺到另一個人像畫家夾著他的畫板一路跟隨著我。我揮揮我手上的素描,告訴他我有畫了。他想都不想就回:「我不是要畫妳,我是想請妳喝香檳。」不僅我笑了,連周圍的畫家和遊客們也全都哈哈大笑。

巴黎最美的風景在街上,而在那一刻,我也是巴黎街景的一部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