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樣男女〉近水樓台暗戀她 多觀察增告白利多

2014-08-26

文/諮商心理師 周純媛

Q:

今年大一暑假,兩個多月見不到某一個人,心裡有點怪怪的,但也說不太清楚那種感覺。那個女生是在社團認識的,平常大家都玩在一起,感情都很好,之前辦期末發表活動時,我剛好跟她分到同一組,所以有一些獨處的機會。我覺得她是一個很好的女生,有主見、又很熱情,對人也都很和善,跟她比起來,我覺得自己身為一個男生,反倒不夠大方,比較內向。我對她印象很好,但感覺她跟很多人都很要好,我應該不是多特別的一個,實在是沒啥把握。原本想就默默把這樣的感情放在心裡,但隨著暑假到來,我回南部,她回台北,我覺得很捨不得,更害怕暑假看不到她,感情會變淡,兩人的機會可能就更渺小了,我應該等下學期看有沒有好機會,還是趕快告白呢?(阿倫)

A:

「告白」這件事的確有時候是要看時機,然而時機不一定只能等待,善用「天時地利人和」的技巧,也可以有好的創造和安排。其中,我們最能掌握的是「人和」的部分,若如你所言,她是一個有主見、熱情、對人和善的受歡迎女孩,隨著所認識的人們愈來愈多,你的競爭者很可能持續在增加中,難怪一個暑假見不到面,你會如此緊張焦慮。

感覺你並不是很有信心,對於自己是否能告白成功也是存疑的,我也無法告訴你究竟是哪個時機才是對的,不過,有幾個評估告白成功的面向,提供如下:

1.閒聊之中找條件:在平時言談中,聽聽看女孩對於心儀對象的要求與條件,或嘗試帶到這方面的話題,看看自己符合女孩要求的程度有多高。

2.私下互動熟稔度:比較看看女孩在與大夥相處和與你互動時是否有所不同,你和她的話題是表面的,還是能交談私密心事呢?這可以反映你們的關係是否夠熟稔而親密喔!

3.單獨外出可能性:找機會嘗試邀約女孩單獨吃飯、看電影等休閒活動,看看她有沒有可能賞臉。一般若願意單獨外出,相信對你的感覺不會太差。

若無法親自觀察到以上狀況,或難以評估的話,也可以私下透過女孩的友人了解對方對你的好感程度和發展的機會。祝你好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