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愛遠走〉今天 我也成了前女友

2014-08-26

文/郭祐瑄

每一個愛情故事裡,都有一個前女友。

相信沒有一個女人會去想像自己成為前女友的那天,可事與願違,我們總是有很高的機率成為那位前女友。

「前女友」是多麼奇特的角色,不論上一段感情如何結束,前女友好像一根刺,硬生生地插在我們的喉頭!好奇以前他們是如何互動?經歷了什麼才走到一起?又為了什麼樣的原因分開?彷彿拼湊起這些碎片就可以更瞭解身邊的這個人。可我們又同時害怕著,怕她成為一堵高牆,擋著我們前進的路,也畏懼自己成為某一部分的替代品,想要搜尋探索卻又怕到頭來傷了自己。

我從未想過,今天我也成了前女友。

以為忘卻分手的傷痛,那些過往就算是煙滅了,你跟她後來怎麼樣了我打從心底不在乎,直到我也變成那個「她」。

巧遇到你的現任女友,從她的不安眼神中,我才猛然驚覺,原來我已經成為她想取代的「前女友」,我們以前發生過的種種,對她來說都是一種負擔,甚至是一種傷害。她可能試探性地問過你,我是怎樣的一個人?我好奇你的回答,卻又覺得一切已不再重要。

幾年過去了,我給你留下了什麼樣的記憶點?你又是如何想起我?有一點遺憾,也有一點心酸,可更多的是祝福,希望你善待現在陪伴著你的這個人,好好去愛、勇敢果斷去愛,別再輕易讓她成為下一個前女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