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診療室〉 與前男友通信 老公不信沒曖昧









Ads by Google
燦坤福利社各種優惠品供你搶購 www.tkec.com.tw
種類齊,優惠多,搶購全新3C家電福利品 ,快上全國3C家電福利品購物網!
2014-06-18

心理諮商專家/林蕙瑛

Q︰結婚10年,夫妻感情很好,只是一年前我發現妻子與從前的男友通電子郵件。

她很坦然地說,A君是經由她公司的郵件地址與她聯繫上的,只是聊聊天而已。她說沒什麼,但我覺得奇怪,為什麼是在公司的郵件地址往來?

雖然妻子都有將信轉寄給我看,但我感覺出一種特別的社交關係正在發展。家中有什麼事她都會立刻寫信與A君分享。我解釋A君一定沒有讓他太太知道這件事,而身為丈夫的我若和舊情人書信往來,她會如何反應?妻子就跟我吵起來,如今我們關係緊張,如何是好?

A︰妻子因前男友主動透過公司電子郵件聯絡而展開信件互動,是很自然之事,她真的覺得沒什麼,所以未告訴你。她感到你的懷疑與嫉妒,所以將書信往來分享給你知道。

她很堅持,也專注於自己的無辜,因此忽略了你的敏感與脆弱。她繼續與A君通信的行為,一方面是因為他們是淡如水的朋友,建立分開十幾年後的新友誼;另一方面她也是要向你證明他們只是朋友。

你認為藉公司郵件地址通訊是要避開你的耳目,其實用私人信箱才是親近的感覺,畢竟公司的電腦系統是有人在管理,若有曖昧之信件,很容易傳出來的,你妻子當然不會笨到利用公司信箱來談情說愛。就因為你太緊張了,想東想西的,妻子已經不知道要如何再證明她的清白,因此當你要她將心比心時,她就開始防衛,與你吵起來了。

她與前男友的通訊已經持續一年了,你也一直在監看郵件,應該了解太太並沒有說出不當的言語或做出不當之事。你是不能控制她要和誰聯絡,你只能控制你的反應。因此向妻子坦承,你不喜歡這些電子郵件給你的感覺,以後不要再給你看了,這表示你對她的信任,也是處理自己的懷疑,減低婚姻中的緊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