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樣男女〉誤認當定準女友 最後愛的不是我









Ads by Google
我們也是被外遇的過來人 www.detection.com.tw
不用擔心所託非人 就是珍女人 珍女人徵信公司,徵信優質品牌。
2014-06-10

文/諮商心理師 周純媛

Q:

大學4年一直跟他保持很好的朋友關係,好幾次試探性的言談中,可以感覺到他不打算在大學期間談戀愛,因此我只能等待,不敢貿然告白,心想默默陪在他身邊,做他精神上的支柱,或許等到他願意談戀愛時,我會是第一人選。這樣的期待讓我心甘情願付出,與他保持著很密切的友誼。去年畢業後,我們到不同單位實習,一開始還互有聯繫,幾個月後開始減少,女人的第六感實在蠻準的,在一次詢問下,他坦誠自己交女友了,難過之餘,我仍給予祝福。幾次碰面吃飯,見他和女友互動親密,我只能強顏歡笑,好痛苦啊!我開始思考離開是不是比較好的選項?(喬)

A:

對一個人堅持了4年的情感,是專一,也是執著,用情至深,令人動容,這是現今社會裡難能可貴的真情守護。但同時,最終無法開花結果的結局,也讓人為妳感到遺憾和不捨。或許,感情就是這麼一回事,有人付出,有人得到,在兩人之間交流的點點滴滴,雖無法成為愛情的養分,卻也是極其真心、真實的情誼。

妳不妨想想,一段因單方堅定守護而得到的愛情,是否能發展出真正的親密?缺乏兩人真心相愛的愛情,是否能維持穩定和長久?相信勇於戀愛的妳,心裡會有答案。愛情,不需要永無止境的犧牲,當對方選擇了其他人,就給了這段關係最清楚的答案,亦即「我們之間是友情,不是愛情」,這樣一個明確的關係定義,其實就是對妳最好的放手。

我唯一想對妳說的是:「別勉強自己!」對於這段執意多年的感情,妳需要給自己一個「允許」,還給自己一顆自由的心,一個看見自己和其他可能的視野,這是妳應當給予自己的權利。或許,當日後妳也找到自己的幸福,便能為這段4年的親密友誼畫下一個美好的休止符。至於,接下來要和對方維持什麼樣的關係、什麼樣的距離、什麼樣的方式互動,都是妳可以為自己選擇和決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