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心慌意不亂

 

 

 

2014年04月24日

更多專欄文章

 


剛開始愛上一個人,想他想到心慌。只要沒見到他,不知所措。總得等聽到他的聲音,看到他的人影,才能安心。對方若因此心疼,哄著你說:「小傻瓜,我又不會不見。」「我會一直在你身邊。」你將更安心了。就怕他不解風情說:「你不要那麼神經質好不好?」你會在哭笑不得中,感到愛情的挫折。
「想你到心慌」是多年前歌手張清芳唱紅的一首歌,歌詞唱進很多人心坎,引起共鳴。愛,曾經有多遠、又有多近,當你或對方的心底,還存在一點點的不確定,想你到心慌的情緒,就會由自主地浮現。





最怕對方情意不堅


心慌;意亂。不同的是,當彼此情意甚堅,而且內心篤定,擔憂的只是未來連老天都不肯透露的不確定性,即使偶爾會感到心慌,情意卻會更加堅定。

相對地,如果你想對方的時候,無法確知:他有沒有想你、會不會愛你、是不是跟別人在一起,這樣的心慌,絕對會帶來意亂的結果。

若想要自我評估一段尚未成熟穩定的感覺,「想你到心慌」會是一個判斷的指標。當你想他想到心慌時,不妨問自己:「我愛他的信念,是因此而更堅定一些?」或是「煩死了!我根本搞不清楚,他究竟有沒有跟我愛他一樣地愛我?」前者,讓你更有信心勇往直前;後者,讓你陷入感情的困境。

而「心慌意堅」和「心慌意亂」的差別所在,並不是對方好不好、要不要、愛不愛;還是回到自己的內心,認真看待你所覺察的一切。別怪對方未能給你堅定的力量,因為所有堅定的力量來自你內心的取捨。即使,你發現對方用情不如你深,也不夠專一,而在心慌之後想要離開他,這也算是一種篤定。




吳若權《幸福人哈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