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保母沒有靈魂?

Ads
by Google

momo購物網-福利良品3折起 www.momoshop.com.tw
只要3折起,家用
x美妝x保健等即期良品 全系列商品便宜馬上帶回家,品質不打折!

 

◎ 郭忠豪

 

三月二十三日晚上我從八點半到隔天凌晨三點左右一直在行政院四周聲援反服貿的學生。在警察逐漸集結之際,我故意貼近他們,聆聽其中對話。我在北平東路與天津街口看見不少警察零星站著,他們有說有笑,其中一些警察還說:「大家一起行動,要打也比較有伴啦!」

 

後來我又逛到行政院後門,遇到加拿大藝術家Carrie
Perreault以及另一位愛爾蘭不知名藝術家,我以英文簡介服貿開放後台灣面臨的險境與不對等待遇,獲得他們高度認同。凌晨一點多,我在北平西路的一家藝術村又遇到Carrie及愛爾蘭藝術家,我們一起站在路旁聲援學生,但此時鎮暴警察開始行動,驅離學生與民眾,甚至敲門欲進入該藝術村準備抓人,其中一名警察問及保安人員:「究竟有多少學生藏匿其中?」此時有賴Carrie以及我們將大門鎖住,防止警察進入,大家免於受到鎮暴警察的驅離或攻擊。

 

我相信台灣大部分警察均奉公守法,但在執行公權力方面,尚有很多改進空間:

 

第一,從當天駐守行政院附近的警察聊天中可知:不少警察認為學生抗議等同暴民。

 

第二,不管在任何地點與時間,警察執行公權力應該一致!當天我在行政院附近見到的警察公權力,卻是被動且畸形的,例如當天有少部分警察嘻嘻哈哈有說有笑,且在行使公權力之前,已經把平和靜坐的學生當做暴民看待。

 

此外,在驅離過程中,警察私自擅入建築物驅離學生,幸好有外國朋友等幫忙,將警察擋在外面,否則我們極可能受到傷害。(作者為中研院史語所博士後研究人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