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我對你的好

 

 

 

2014年03月13日

更多專欄文章

 


我有很多圍巾;但今年冬天,伴我時間最長久、次數最多的,是一條灰色的圍巾。它的質料,並不是最好的;它的價值,也不是最高的。只是在最冷的那個晚上,我隨手抓到它,後來就和我形影不離。
幾乎整個冬天,我都靠它取暖。幾個星期下來,它柔軟的表面,起了很多小毛球,我還是對它愛不釋手。
圍著這條圍巾,在寒冷的街角,碰到久別重逢的朋友。之前的她,是個美麗到不得不驕傲的女神;兩年前得了怪病,或許是壓力過大、內分泌失調,原本無暇的臉龐,狂長青春痘,整個身體的皮膚都有明顯變化。
幸虧她不只外表美麗,內在也很堅強,用無比的耐性,走過這段灰暗的歲月。當然,讓她從未感到孤獨的,還有身邊不離不棄的男友。





條件不好朋友質疑


她發病之前就已經開始和他交往,當時並不覺得他特別好。甚至,有些好事的朋友,還會私底下跟她說:「妳的外貌條件這麼優,應該可以找到更好的。」好在她沒有把這些酸溜溜的話聽進去,才能真心看見這個男人對她有多好。

他無微不至地照顧她,不介意她身上幾乎體無完膚的變化。她在此刻了解什麼叫做「真愛」;卻還是有好事的朋友提醒她:「妳愛上的是他本身條件的好,還是愛上他對妳的好?」

男友坦誠地說:「我知道我的外在條件不好,我只能加倍付出,希望妳會愛上我對妳的好。」話語很卑微,情感很高貴。

一個人的條件能有多好?即使外表俊美、學經歷豐富、財富高不可攀,那又能怎樣?除非,他願意付出在你最需要的地方,這才是真正的好。就像我這條已經起了毛球的圍巾,陪伴我這個冬天,有了天長地久的感覺。


吳若權 《幸福人哈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