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會客室〉打也沒用

 

 

文/林美君

 

週末兩天,三歲的兒子因天候不佳無法外出活動,精力旺盛的他,把家裡搞得一團亂,忙著照顧甫出生女兒的我苦口婆心的勸他收拾玩具,但他卻愈加搗蛋,惹得妹妹哇哇大哭。

 

盛怒之下的我,拿起棍子用力地打了他一下大腿,他卻異常冷靜,看著我說:「我有勇敢,我不會哭。打也沒有用!」這句話讓我和他老爸頓時語塞。

 

是啊!打也沒有用!曾幾何時,我們忘了他只是個孩子,是需要被教導、用愛心接納的三歲孩童啊?尤其老二出生後,對老大的關注不比以往,他的失落感顯然更大,有時甚至會用搗蛋來博取注意。

 

他的一番話,雖是童言童語,卻給了我們深刻的反省,能不動棍子又達到管教目的,才是真有智慧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