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の相親事件簿〉誠意到底在哪裡之敷衍男

 

 

文/LAKIKI

 

好友E小姐氣沖沖地打電話給LAKIKI:「吼!世界上怎會有這樣的男人啊?」

 

這裡先介紹一下E小姐,她是我多年的好友,曾經留學日本,目前在日商工作,是個亮麗時髦的OL,平時的興趣就是喝喝下午茶、逛逛街,偶爾去高爾夫球練習場打個球,但往往揮竿後,大家看了半天還是找不到球打到哪去,低頭一看原來球還在腳邊,完完全全就是個名副其實的都會女性,同時也是個運動白癡,而故事就是從這裡開始。

 

LAKIKI:「先別生氣,到底發生了甚麼事?」

 

E小姐:「上星期朋友介紹了一個在大學任教的老師,我們在網路上彼此交換了連絡方式,這位老師週末就約我出去。」

 

LAKIKI:「聽起來很有誠意啊,馬上就約出去表示他對妳有興趣!」

 

E小姐:「我原本也是這樣認為,結果見鬼了,我們約的地方竟是某大學的網球場。」

 

LAKIKI:「蛤?不是咖啡廳或者有情調的餐廳,約去網球場幹嘛?他事前沒告訴妳要去網球場喔?」

 

E小姐:「有!但是我去到現場後,發現對方還帶了學生來,說分成兩組對打,一副就是要比賽的樣子。」

 

LAKIKI:「媽啊!我還以為友誼賽隨便打一打就去吃大餐了,看樣子是場廝殺的決戰。他不知道妳是運動白癡嗎?」

 

E小姐:「為了維持我的形象,我當然沒有講啊!結果被殺得片甲不留、慘不忍睹也就算了,弄得我狼狽不堪、花容失色,我精心化好的妝花到一個最高點,真是氣死我了!」

 

LAKIKI忍不住笑了出來:「這的確很慘!不過輸人不輸陣,妳的配備應該有贏過大家吧?」

 

E小姐終於露出微笑:「這還用妳說,我還特別注意配色呢!」

 

LAKIKI:「那就好了啊!重點是打完球有沒有續攤啊?」

 

E小姐:「說到這個,我整個人就想要冒煙,超火大的。打完球全身溼答答,大家都累得半死了,所以就原地不喊SA解散了。」

 

LAKIKI:「蝦米!那這位先生有送妳回家嗎?」

 

E小姐:「被妳一提醒,我又火大了,這傢伙並沒有送我回家,一打完球他自己就閃人了。」

 

LAKIKI:「好吧!我只能說這男人跟妳不對TONE,看樣子他對妳也沒太大的興趣,我看這個就把他OUT了!」

 

E小姐:「一定OUT的啊!直接把他踢到太平洋去好了,氣死我了!」

 

透過E小姐的例子我們可以知道,第一次與婚活對象見面,千萬不要做一些太過激烈的活動,我們還是照慣例喝喝茶、吃吃飯、逛逛美術館就好,不論事後成敗與否,起碼可以清爽地全身而退,而不是狼狽而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