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學會了 就是自己的 】
 
在人生的旅途上遇到貴人的幫助,能使你成長,學會生活技能,使你改變人生態度,真是獲益良多,感恩不盡。
 
年輕上班的時候,有位同事很會織毛衣,她編織出來的毛衣每一件都非常漂亮。
 
我對於她編織出來的V字領毛衣,特別感興趣。
 
因此請她教我,就跟著她去買毛線和棒針,開始學習編織,終於到了關鍵的時刻,要織V字領了,兩三針要併來併去,真是難倒我了。
 
於是我千拜託萬拜託的,請她幫我完成這最艱難的工程,但是她堅持自己的事自己做,說:「妳可能跟著我一輩子嗎?當然不可能,任何事情學會了就是妳的本領,我可以教妳,但是絕對不會替妳完成V字領的毛衣。」
 
於是我只能硬著頭皮,一針針努力地學習,終於完成自己的作品。
 
果然幾十年後的今天,我可以很隨興地編織家人的毛衣,特別是編織孫女的各種毛衣,獲得許多親朋好友的稱讚,讓我愉快了好久。
 
當年那位同事真是我生命中重要的貴人啊,所以對於我的孩子,我也常用這樣的態度來引導他們學習,果然他們都學會了照顧自己生活的許多本領,當他們長大不在我身邊時,我能安心地相信,他們是有能力照顧自己與關心他人的。
【 文/黃彩玉〈生活大補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