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劈腿男友臉書重逢 私訊卻冷回應 】
 
Q:曾相戀5年的男友於一年半前因劈腿與我分手,聽說後來也沒和那個女的在一起。
 
我們沒有再聯絡,不過今年生日他有在臉書上祝我生日快樂。
 
最近我在臉書上發了一條私人訊息給他,詢問他年邁母親的近況。
 
他回傳的訊息竟然是有關他一位朋友猝逝的消息,他非常傷心。
 
我也知曉其人,乃回應好人英年早逝,他家人必定難以承受,然後又問前男友他近來如何,至今已一個月毫無回音。
 
我覺得只要我問及他個人之事,他就不會回覆。
 
我是真想維持朋友關係,而不是光是臉書上的朋友。他的生日就快到了,我是在臉書上祝賀還是打電話給他?
 
A:前男友一年半前與妳分手,就一直沒有聯絡,即表示他在過自己的生活,只把妳當成臉書上經常看到的「好友」而已。
 
妳生日那天很多人在臉書上向妳祝賀,他也就跟隨大眾向妳說生日快樂,並沒有其他的意思,而妳卻因與他交情不同而受到觸動,乃主動發私人訊息,他客氣回應,但對於個人資訊卻三緘其口,他的態度已經很明顯了,好像很怕妳回頭找他。
 
臉書是個不錯的社交平台,不論熟或不熟的朋友都可以公開分享人事物及經歷、感想,「加入好友」並不見得成為好友,祝賀生日快樂也成了必須的時尚,也是人之常情,所以妳不必太在意他的祝賀。
 
基於禮尚往來,妳也同樣可以在前男友生日那天在臉書上公開祝賀他生日快樂,不必特地發私人訊息,免得他起防衛之心。
 
當初你們並不是在愉快的氣氛下分手,妳很受傷他也必灰頭土臉,看起來妳療癒的速度及程度都比前男友佳,而臉書是個修護兩人關係的好園地,但求彼此心情平靜,成為君子之交淡如水的朋友即可,想要維持真正的朋友關係則太理想化了。
【 文/心理諮商專家/林蕙瑛〈家庭診療室〉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