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愛了,才是真的 】

「這幾天先別理我好嗎?我好累。」電話那頭你說。

「好那我不吵你,掰掰。」

⋯⋯

於是我聽了,答應了,不哭不吵不鬧。過了一周、一個月、半年,而你終究渺無音訊,我才明白,你說的幾天是永遠,而我說的再見即是永別,原來你想要的是分手。

我相信你的忙 、你的累 、你的冷淡 、你的不耐煩,都會好起來的,期待著,最後換得的,卻是不告而別,我才明白,什麼都是假的,那些忙、累,不愛了,才是真的。你不愛我了,才是你千真萬確想說的話。

不愛的人活得瀟灑,還愛著的人,痛不欲生。那種痛,如在心口上,戳著一根針,細細密密,無時無刻地刺著,隱隱約約的痛著,但總有那麼一下,或痛得讓你挺不起腰,甚至淚如雨下。

而針刺著你的同時,也不斷地試著,縫補著心上的傷口,每穿過一次就痛一遍,但也好了一些,一點一滴如織布般,縫補了你留下的傷口,而那些穿針引線的痕跡,最後便成了裝飾,證明我們相愛的證據,同時也是成長的過程,當能夠笑著回想曾經的美好,便是好了,痊癒了,能夠面對世界了。

只是那條銜在針後面的線,是要靠著不斷復述那句,「什麼都是假的,只有不愛了,才是真的。」才能搓成線,縫補蒼涼的心靈。【 文/絃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