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多疑的人妻 】
 
珍妮最近快崩潰了!
 
珍妮跟阿偉是工作上的搭檔,兩個人相處時間超長。珍妮單身,工作等於是她的第一生命,但阿偉不同,他有家庭,常希望自己能有多一點時間陪家人,但目前的工作狀態讓他無法如願,跟主管討論、抗爭也於事無補。
 
於是常笑說自己跟珍妮相處的時間,比跟自己老婆小娟還長。珍妮知道這其實是對工作的一種戲謔式的抱怨,然而聽在小娟耳朵裡,可不是那麼回事。
 
當然,珍妮一開始並不知道小娟對她是有戒心的。事情的開端,是從阿偉跟小娟一場無聊的「真心話,大冒險」遊戲開始。
 
◆◆◆ 真心話大冒險 踢倒醋罈起疑心
 
那天是阿偉跟小娟的結婚週年,兩人特地把孩子送去娘家請小娟的父母照顧,然後夫妻倆去度了一個兩天一夜的短假期。
 
甜蜜浪漫裡,小娟突然問阿偉:「我們兩個,真的是分享一切,包括想法、念頭嗎?」
 
「當然啊!」阿偉似乎也不能有其他的回答。
 
於是小娟提議了這個「真心話,大冒險」遊戲,阿偉就算不願意,這時候也不能拒絕。
 
於是阿偉問了小娟:「當初嫁給我的前一刻有沒有後悔過?」「生了兩個孩子會想重回職場嗎?」而小娟呢,只問了阿偉一個困擾自己很久的問題:
 
「如果沒有我,你會選擇珍妮嗎?」
 
所有的男人都知道,如果老婆問這種古怪的問題,千萬別相信她只是隨口問問,沒有心機的。
 
女人所問的每個問題背後,常常累積了很多思緒和想法,尤其是跟其他女人有關的問題,更有可能隱藏了一整個火藥庫的威力。
 
因此,這時候就得撒一個必要的謊:你如果喜歡那個女人,一定要說沒有;你要是曾經幻想過另一個女人,也要否認到底。
 
可惜阿偉忘記了,或是家庭生活的溫暖讓他鬆懈了,總之,他竟然想一想之後,回答小娟說:「嗯,我會。」
 
這3個字,開啟了珍妮的惡夢。
 
◆◆◆ 人妻猛傳示威訊息 警告假想情敵別妄動
 
小娟突然加了珍妮Line,珍妮覺得奇怪,但因為是同事的老婆,不接受邀請恐怕不太好。然而加了之後,小娟卻開始傳給珍妮一些奇怪的訊息。
 
「我大四那年見到阿偉,當時他正處於情傷,是我把他從深淵裡拉出來,我們倆從那一刻起,就決定永不分開。」
 
「之前我媽幫我算過命,說我跟阿偉是天註定的姻緣,如有第三者介入,那個人會遭到災噩。」
 
「我跟他承諾彼此,一起堅守這個家庭,誓言永不分離。」
 
珍妮一開始以為,小娟只是想跟她聊天,但是當珍妮發現,不管她回覆甚麼,小娟都不會回答,才想到事情可能不是單純人家想跟她做朋友這麼簡單,而是小娟想透過這些訊息,向她示威,警告她:一起工作可以,但是別碰她老公。
 
◆◆◆ 被冤枉自認倒楣 調部門遠離禍端
 
珍妮想通了之後,內心相當不滿,明明和阿偉就只是工作上的伙伴,卻被對方的老婆懷疑想偷人。
 
珍妮一肚子苦水,只能跟自己的姐妹傾吐,所有的姐妹都說這個女人瘋了,叫她要跟阿偉說,叫阿偉去解決自己老婆的問題。
 
然而珍妮卻拒絕了這項提議,因為這一定會引發阿偉跟老婆之間的衝突,這樣一來,跟阿偉連同事都當不成,日子更不可能好過了。
 
但她也不好去問阿偉跟小娟之間到底出了甚麼問題,因為這畢竟是人家夫妻倆的家務事,一問了,就真的是介入人家家庭了。
 
但珍妮真的很困擾,所以最後她決定跟主管提出申請,調離原本的部門。
 
對此,阿偉相當不解,而珍妮也沒多做解釋。如果能解釋的話,事情早就解決了。
 
◆◆◆ 原來人夫曾紀錄不良 難怪老婆疑心病重
 
過了好一陣子,珍妮在公司附近的餐館遇到阿偉,阿偉告訴她,老婆帶著孩子跑回娘家住了。
 
珍妮相當訝異,一問之下,才發現了那個「真心話,大冒險」的真相。
 
「真是的,早知道當時騙騙她就好。她幹嘛要懷疑我?妳也是,幹嘛請調?跟我講不就好了嗎?」
 
這話讓珍妮有點訝異,有些話能講,有些話不能講,阿偉這傢伙太沒心機,真不知道他是怎麼在職場上存活下來的。
 
「你怎麼可以怪我呢?你老婆對你沒信心,一定有其他原因吧?」
 
沒錯,阿偉曾經跟其他女同事從過甚密,所以他老婆才會對他起疑心,但阿偉從沒反省過自己,反而怪老婆想太多。
 
所有的病都有其病因。如果你的另一半有疑心病,請先想想自己究竟做了甚麼事,才會讓對方如此沒有安全感吧!
 
【 文/劉凱西〈愛瘋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