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毫不吃虧之精算男 】

K小姐是LAKIKI的閨密,無話不談的我們都是相親的常客,話說K小姐相親的次數不是普通的多,有甚麼樣的人她沒見識過呢?但這次相親的對象竟讓她三天三夜罵到臭頭,倒也真令LAKIKI嘖嘖稱奇!

「這傢伙到底哪裡惹到妳了,妳需要這樣碎碎唸他這麼久?他這幾天應該耳朵很癢吧?」LAKIKI揶揄地問道。「說真的,我活到這麼大,第一次見到這樣的男人耶!」K小姐翻著白眼說道。

⋯⋯

LAKIKI:「妳甚麼狀況沒碰過,這個對妳來說應該是小蛋糕一塊,有需要這樣浪費生命提起他嗎?」

K小姐:「同學說的是,但是我不罵他個兩句我真的很難抒發我的不快耶!這傢伙實在超會算的。」

LAKIKI:「我記得妳說過他是在外商擔任會計主管,而且有會計師執照的菁英吧!會計師嘛,有人比他們更會算的嗎?」

K小姐:「對,會算是不打緊,但算到我身上那可就令人生氣了。」

LAKIKI:「這我就不懂了,他算他的,怎麼會算到妳身上了呢?」

K小姐:「我們相親那天,他開車來接我,到了目的地的餐廳後,我準備點一個套餐時,他大爺就開口說話了。他說:『套餐這麼多道菜,妳一個女生應該吃不下吧?不如我點一份套餐,甜點跟飲料給妳,我喝白開水就好。』」

LAKIKI:「這種話一個大男人怎麼說得出口啊?點兩份套餐是會花他多少錢呢?」

K小姐:「就是啊!我當下心裡不舒服極了,所以馬上脫口而出:『我食量很大,我要點套餐,套餐錢我自己出。』而我這個提議他也沒反對喔,用餐的過程中都是他在說話,說他投資了這個、那個的,反正我就是左耳進右耳出,心裡只想快點結束這個鬼約會。」

LAKIKI:「後來怎麼結束的?」

K小姐:「後來我跟他說我等一下還有事情該離開了,於是我們一起去櫃台結帳。我拿出了菜單上的套餐價錢一分不少給了他,他點算了之後回頭對我說:『這間餐廳有收一成服務費喔,妳還少給我一百五十元。』」

LAKIKI:「他真跟妳算錢啊?我無言了我。」

K小姐:「我一氣之下給了他二百元,跟他說不用找了,結果他拿二十元找給我,說他早上才加油的, 三十元就當我幫他貼補油錢。」

LAKIKI:「妳沒賞他兩巴掌真的算便宜他了。」

這男人的行徑誇張到我說不出話來了,一個婚前就如此小氣的男人,婚後我看也大方不到哪裡去!這種男人就不需要浪費時間交往了,吃飯的那頓費用就當幫自己收驚的錢,話說,花錢消災應該就是指這樣的事情了吧!【 文/LAKIKI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安診所Dr陳文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